• 隨手記
    2022-04-13   自己
    651

有時覺得很妙,當要介紹自己的時候,會無從說起。
明明是自己,卻一片空白,甚至很陌生。
這就好像,人們觀影時所看到的畫面,是透過攝影機拍攝出來的;
觀看的當下,只會將注意力放在內容上,幾乎不會去想,鏡頭的背後是由哪個人引領著畫面走向的。
-
我是個怎麼樣的人?
腦中浮現的是,人們口中的我;脫口而出的是,社會給予我的標籤。
好像這樣比較容易回答,畢竟是個現成的答案,也比較好理解。
而或許講出的,是自己挑選過的,只想讓對方知道的某個特定面向。
別人眼裡的我,都是細碎的,也或許是某種誤會下的我。
所以,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善良?以往覺得褒獎的詞彙,現在卻覺得很虛偽、疲憊。
我好像沒那麼善良了,但還是努力維持善良。
儘管被世界、人類傷害了,還是要當個善良的人,沒有任何攻擊力。
-
於是我談論我的日常,希望能讓人從中看到我。


上一篇

  • 八角藤壺:2022-05-03 16:52
    好意外,昨天本來要寫一樣的題材,後來還是刪掉了,現在看到這篇覺得寫得很好,
    文字能呈現的只有片面資訊,想認識一個人,這些還遠遠不夠。
  • 炎如似水:2022-05-01 23:07
    我覺得,人多數都是矛盾的,也許應該這樣說,我們內心的想法、意念,常常上下一秒都完全不一樣
    而我們的腦袋卻依然堅持對於外在的回應,所以造就了人人獨一無二卻有矛盾無比的情況出現
    個人想法是這樣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