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又過去一年,或許是5月學期末如此忙碌的時光,反而讓人想停下來回顧一下所有事情。

一直以來,每次來到這裡我都會直接略過信箱,那個有著太多太多回憶的地方。我覺得過去的事情就無需再想起,既然改變不了就當作沒有發生過就好。可是人難免是犯賤的,這次還是點進去。再次看到以前的信件當下是高興的,好像又重新經歷那個時間;看完以後便是失落,始終已經物是人非。此外,原來更早時候的信件已經沒有了,有點百感交雜,慶幸不用再自找煩惱,又難過在於好像有一段人生的經歷徹底消失了。

雖然偶爾也有在另外的地方寫信,但是現在自己也變的很平淡;說是筆友,其實應該比那些交友軟體上面的人更... 陌生。一來我只是很喜歡聽故事,聽別人真實的故事;二來寫信也是對於自己的回顧,可以更清楚的整理思緒。

在異國的日子,愈發讓我相信獨處的美好,既然自己能處理好所有事情,何必要去社交要去交流。也許這樣會失去很多樂趣,但同時也避免了很多煩惱。跟人交往愈深,只是愈發讓自己被束縛住,甚至是不斷的把弱點交予別人。不管在現實或者信件裡面,我都旁觀過很多人失戀以後便丟失了自己;有的能走出來,有的走不出來;難以相信人可以脆弱如此。

PS 在這裡唯一我不能一個人做的事情,便是去吃火鍋跟烤肉。該死的中餐廳只接受兩人以上的自助。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