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多了疫情持續延燒,病毒不斷在變異,聽到每天街上的救護車聲音,打開新聞看到染疫者愈來愈多,急速上升的確診和死亡人數,以及來不及長大的折翼天使……疫情肆虐下很多人走了,每一個疫情下的犧牲者,都讓人心痛不捨!

疫情的發展令人擔憂恐懼,搞不好,沒有人會被這波疫情排除在外。我就像驚弓鳥,除了擔心家人,也不知道自己何時會上西天。[這讓我想要立遺囑了]

指揮中心竟然叫我們拿健康去與病毒共存,然後確診者就像獲得「無敵星星」。這真是鬼扯,錯誤又傷害身體健康的行為;我才不想與病毒共存。
面對大流行的衝擊,難道染疫後,你就終身免疫了嗎?你叫病毒不要傳染,它就乖乖聽話不會再傳染嗎?報載確診痊癒後,還是有可能再二次確診啊!有不少個案也是重複感染,而且就算打了三劑疫苗也一樣。

疫情影響下,處處哀鴻,以往我早上去公園幾乎看不到年輕人,疫情以來,連非假日早上公園裡都多了一些年輕人,不是跑步運動,就是遛狗滑手機……….年輕人失業了,加上物價上漲,讓許多人心頭煩憂。

我們很幸運的尚未受到太大影響,但是這並不表示我們沒有壓力、沒有憂慮。
端午節是親友歡聚的節日,受疫情影響,在外地工作的孩子想回家過節,我告訴她~疫情嚴峻,中南部疫情持續升溫,一動不如一靜。

小R小N的爸媽因為公司5月中就啟動在家上班模式,原本以為已經居家了,工作時程變得彈性,可以自行照顧居家上課的她們。然而,老闆要求員工打開鏡頭,全程開視訊………居家上班就像活在楚門世界中,導致疫情期間的遠距工作時數和工作量反而比平日倍增。

於是我又成了小R小N的保母兼家教,加上原本的管家、廚娘、打雜、清潔工,繁雜的家務工作整天忙不停,讓我每天累得像隻狗。
小R小N晚上被接回後,有了屬於自己的時間,卻累的沒了體力再去閱讀、運動、追劇……。

我都安慰自己~雖然待在家裡好悶好累,但生活還是要過,身心的健康還是要顧,要讓自己快樂起來,隨遇而安吧! It’s OK!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