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太貪心了
    2022-06-27   感情
    811

今年國三會考完,以為真的可以像別人說的那樣放肆的玩,結果疫情攪局,連出門都是一種風險,不過現在也不用太擔心了,因為我即使不踏出家門、即使整天攤在床上睡懶覺也一樣躲不過,還是確診了……
今天不吐槽疫情也不想評論政府的作為,就只討論我的慾望。
人嘛,是貪婪的產物,無關乎年齡或者性別,我想要的東西太多了,
想要出去社交,有想看的電影、想吃的美食、想去的地方,樣樣都要花錢,看到想要的東西就好想買,雖然我不缺錢,但也是建立在不使用的基礎上,不去動它,每天跟著家人的安排,在家吃飯,在家滑手機,那些錢也就不會減少,我也不會缺錢,聽上去還滿美好的,也一定有人覺得這樣很幸福,但有一天還是會興起想出門玩玩的念頭吧,所以我想去打工,但國三生能打什麼工,餐廳服務生?收銀員?
這時候我又想為什麼我有這麼多慾望呢?
因為我以前國小、國中都沒有去補過習,但生在台灣,沒有天賦的人靠自學,靠跟著學校進度根本就比不上,英文數學物理化學,哪樣不是這個時代的人們需要搞懂的“基礎常識”呢?
所以我就跟著家裡的安排報了補習班,其實也就一天,我想我找個只要假日的打工機會應該不難吧?
這時候我又想,為什麼我這麼貪心呢?
我們家是單親家庭,我爸媽很早就離婚了,所以我平時跟爸爸住,偶爾回去跟媽媽住,本來就因為會考而減少的來往次數,難道又要因為我自己的玩樂慾望而取消嗎?
我不知道我想要什麼,因為真的太多了,我想要讓自己能跟得上優秀的人的腳步,卻又拋不開玩樂的慾望,我也想像朋友們一樣趁著兩個月的假期去打工掙錢,但他們不用來往兩個不同縣市去維繫親情
我想要的好多,但我真的能要這麼多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