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和朋友見面後遲遲沒等到心情回復至平衡,即使今天下午跑了比平常多一倍的時間也沒有靜下來。
昨晚我便覺得自己的情緒有些奇怪,體內似有暗流湧動,我本人卻不想分享,只想自己躲起來消化。

和高中朋友吃飯明明是值得高興的事,但我卻沒有感受到任何一絲可被稱作「高興」的靈思。
昨天,我坐在霓虹繚繞的暗房內,看著朋友們嘶吼著、笑唱著,我知道自己不討厭此時此景,卻也完全感知不到自己的情緒流動。
前天,我不想氣氛尷尬,只好裝作對朋友的苦惱很有興趣,即使累得要說不出話還是強作精神;雖然我體內分泌不出腦內啡,大腦分辨不出然生的情緒究竟是何方神聖。
這幾年這種情形愈發容易出現,就好像快樂只停留在對話內,此後我便被永久屏蔽在毛玻璃外,觸摸不得也失去記憶。
奇特的是,我在麻木的同時又隱隱出現「好想一個人躲起來」的聲音,告訴我社交能量用罄,需要靜避充電。
我想起前幾天北上看的新家。整體風格為純白,難得的採光和通風讓我一看就愛上,為了長住我甚至想著主動和室友交心。
這兩天不只是身體,心理也面臨超載。每當這時我便期待可以回台北住進自己的小房間,自由的想天想地想自己,想人生規劃和出國旅遊。
朋友說希望她們圈子可以在30歲時來趟歐洲之旅,這讓我又回想自己的交友圈,以前我一直不懂為何自己打不進任何圈子,即使上大學也和群體格格不入。
直到父母信任的命理師告訴我,是個性造成我獨(桀)立(驁)的生活方式,或者說是我的成長環境和價值觀造就現在的我。
命理師建議我尋求有力的宗教信仰並試著放軟姿態,這樣可以好過許多。
以前我便決定不再信神,即使我每天睡前都會禱告,但此禱告沒有特定對象,我只會說「希望可以⋯⋯拜託了」,而不會將自己的期待建立在希望神明替我解決的念想上。
神是什麼呢?依照理性思維與歷史邏輯,神是人類文明的產物,可能曾是人類的同族,也有些單純是依樣創造的。
換言之神力由人賦予,神格由人創造;那神為何存在?若神真的存在,祂會希望看到我在泥濘中掙扎的慘狀嗎?祂會伸手救我嗎?
祂會告訴我「一切都會過去的,妳辛苦了,妳真的很棒了。」嗎?如果會我會信神,相信世上除了我自己還有他人能拉我出地獄。
直至目前我依舊覺得唯一能信的只有我自己,我無法全心的投入一段關係中,無法全然的信任他人、除了專業給我的外衣,我始終蜷縮在栗殼中,沒有人能打開,我自己也不行。
我常常覺得心理系給我的改變是更能自由地說出自己的情緒,同時也明白的告訴人「我跟你說了我的心情,請你離我遠點」。我無論是有意無意都在隔開自己和他人的距離。
和新認識的朋友聊天時,我說「我一直在思考你主動找我的原因在哪」,他回「只是關心」。真的只是關心嗎?還是我們雙方其實都在有意地避開對方的雷點?
我不相信他,他也覺得我並非言語間那麼好相處。於是雙方都用「下意識思考」完美觸動心弦,也讓我再次思考破殼的可能性。但這個念頭的代價是後面幾天的躁動、失控,直至此刻才逐漸歸寂。我想我找到答案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