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已經算是秋天快入冬了。不過還是可以介紹這部,周潤發跟鍾楚紅,在35 年前合作拍的“ 秋天的童話”。是一部有異國風味,細膩情感的愛情故事。

周潤發拍此片之前還未變成黑道大亨小馬哥,但是此片之前曾有個“ 流氓大亨”的片名,應該是小馬哥形象出現後取的。其實這個片名非常不好,當年我也誤以為準備看一部黑幫片,沒想到看到的是美國底層的廣東佬,跟階級差異甚大的留學生,之間的愛戀故事。

過了那麽多年,再看,片內的秋天景色,總不嫌老,反而益發散發出一種金黃色的溫暖質感。也許,這就是經典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