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莙薘菜


莙薘菜又稱牛皮菜,厚皮菜。它營養豐富,且耐旱防蟲,是性價比很高的一種綠葉蔬菜。由於它的菜味比較濃鬱,所以近幾年來相對生菜菠菜等是比較少見。可是對於喜歡吃菜的人來説,菜味濃或許反倒是件好事。

莙薘菜采收的時候如果不是整顆拔起,而是只取去外面幾片葉子,那麽它就會一直不斷的重生,同一株可以連續使用好幾個月。這種方法特別適合自家食用,因爲不必頻繁栽種,也不占用冰箱空間。想要吃的時候去摘幾片就可以了。同樣的手法也適用於芹菜,生菜,甚至花椰菜等。(花椰菜一生中會長一顆大的。收割時如果小心不破壞梗部和葉片的話,它還會繼續長出小顆的花椰菜。)

莙薘菜因爲纖維比較粗,所以除了清炒生食以外也可以煮,做餃子餡,是很萬能的一種菜。再加上其豐富的營養價值;如果條件和空間限制只能種一種菜的話,那麽它將是個不錯的選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