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聚合草


自己做堆肥和有機肥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當你發現,自己有能力把看似無用的動植物殘渣,轉換成一種能夠讓新生植物繁茂生長的物質的時候,你將真心地體會大自然的生命循環,明白化腐朽為神奇這句話的真諦。

聚合草是一種生長能力能與雜草匹敵的頑强植物。它長得也不算難看;毛絨絨的葉子配上一串串下垂的小紫花,高度也適中,恰好是一般觀賞花叢的高度。不過它在菜園裏最大的功用,是拿來做堆肥的催化劑。

聚合草的葉片很容易腐化,并且過程中會帶動周圍的有機物質一起分解。據説它所分泌出來的養分,也很適合正在成長階段的植物快速長出主幹和新葉。在任何形式的堆肥裏面加入聚合操的葉片,都是有益無害的。

除此之外,也可以將聚合草與一些其它草類(*)撕碎放入水中(水和草的比例大約是一比一),蓋上蓋子放在陰涼處發酵三四個星期。之後取出植物殘渣,剩下的液體就是一種有機肥料。使用時,將這液體兌上等體積的清水即可直接澆在植物上。

(*)常用的有蒲公英,鬼針草,蕁麻草,蓍草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