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想哭
    2023-01-17   心情
    470

最近無意間看到了一段文:

“缺愛一般指缺少關愛的孩子的一種心情表現形式。這類人往往...思想成熟更早一些,但是容易走極端,内心缺乏安全感...本質上渴望別人能作出更多關注自己的行動,但卻不願意把這些需求説出來。他們索取的方式,就是不斷的付出,是一個矛盾體。而之所以會形成這樣的心理問題,原因之一無非就是原生家庭的影響;在幼年和童年時期,長期處於一種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愛,關注,和認可的環境當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爲從小就被教導不能隨便麻煩人家,所以至今爲止都告訴自己要堅强,什麽心事都習慣了自己吞下去,對外面永遠是保持著禮貌和氣度,絕不想給周圍的人帶來半點麻煩的。我也總以爲,這樣的自己才會受人喜愛,一直都在等著願意真心相許的那個人出現。但文章接著指出,那并非人之常情。懂得適當地索求,并非壞事,且往往是獲得關愛的唯一途徑。

我覺得有點頭暈。這麽簡單的一個事情,我居然一直沒想過?我向來以爲身邊那些感情用事的人不太成熟,會不會惹人厭。但看來有殘缺的人,其實是我?

我現在還真想大哭一場。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