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iving
    小猴子與水果
    2023-03-16   ?
    821

自從小猴子有記憶以來,就非常喜歡吃水果,水果對他來說是生活的必須品,是上天賜予的禮物。

有棟外觀樸素的房子坐落於小鎮上,那是小猴子的家。他生活在不好也不壞的普通家庭裡,有辛苦工作的猴子爸爸和猴子媽媽,而他們同樣很喜歡吃水果。小猴子還小的時候,水果是透過爸爸媽媽給提供的,平時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就可以有美味的水果可以吃。但是,每當爸爸媽媽心情不太好,就會為水果的分配吵起來,加上如果剛好產量減少,小猴子就沒有辦法吃到。 值得慶幸的是,這樣的日子並不算多,小猴子後來還是順順利利的成長。

長大以後,小猴子終於有能力自己去摘水果來品嚐了。還記得第一次在森林裡對一切感到新鮮又陌生的感覺,既緊張又興奮的尋找甜蜜的蹤影,生疏的穿梭於樹木和樹木之間,費盡千辛萬苦才勾到一顆超級小的果實,臉上仍綻放出開心的笑容。那時,他下定決心,要找到世界上最大最好吃的果子,然後摘很多很多顆其他高品質的水果和別人分享。

過往的場景在他心中歷歷在目。時光荏苒,累積許多經驗後的現在,雖然稱不上多厲害,卻也嚐了不少比以前種類更豐富、滋味更好的水果。他除了自己享用之外,也存下來不少的數量,為的是能把他們分送出去。期間小猴子不再只有去野外採擷,而是開始研究種出完美果子的方法。他開始在一塊空地種下屬於自己的果樹,每天辛勤的照顧它,幫它澆水,幫它施肥,看它一天天茁壯,直到結出一顆讓小猴子為之驚豔的漂亮果實。他心想,有天他絕對要找到某個特別的他,一起分享無與倫比的快樂。
不過,這些都只是小猴子自己內心的理想而已。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人孤單的照顧果樹,一個人孤單的進出森林,很少看過其他夥伴,也沒別的動物知道他過程的苦樂。水果越積越多,有些甚至漸漸的腐爛,小猴子越發感到焦慮和不自信。“為什麼沒有人發現或在乎我的水果?”小猴子感到傷心之餘,抱持著不放棄的希望,決定帶上自己認為頂級的幾籃果子,出發前往遠方熱鬧的市集。

還沒看到攤商,就可以先看到絡繹不絕的動物們。有頭上戴高帽的紳士貓頭鷹、身材勇猛的土狗、穿著奇裝衣服的大熊和舉止優雅貓咪。當然,還有更多說不上特點的普通動物們。小猴子抱持著好奇心,繼續往中心處靠近。到達一處適合擺攤的地方,小猴子怯生生的拿出一籃水果--他真心想要讓其他動物感受到他所感受的美妙風味,那可是小猴子靠時間與精力萃練出的成果。然而,他也害怕其他動物不懂得欣賞水果的美妙之處,只是用來裹裹腹,快速吃完就舔一圈牙齒把果核亂丟。更糟糕的情況是,像可怕的灰狼、妖媚的狐狸之類,跑來直接把他的心血全部搶走。何況最近水果似乎受到流行病傳播和外族入侵的的關係,數量越來越少,果子變得越來越珍貴了。想到這裡,小猴子下意識摸了摸用布蓋起來的那幾籃果子。

太陽從東邊緩緩移向西邊,這時小猴子已經站的有點累了,但他的攤子依舊乏人問津。在來來往往的動物間,小猴子發現大家似乎並沒有他想像中的那樣喜歡水果。市集裡還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商品,若以食物類來說有蛋糕、糖果、炒飯、披薩、拉麵等等等等,當然還有水果。其他商品更無需介紹,因為也介紹不完,每個動物都來到這裡按照需求購買。然而,小猴子觀察到,大家並非真的都是照各自的真正需求選擇。那些大排長龍的攤位所販賣的,絕大多數皆是看起來最華麗、最新奇、最完美、最吸引眼球的商品。他感到疑惑,有必要跟隨其他動物排很久的隊伍,去買那些不確定品質的東西嗎?有些動物甚至很愛東挑西選,簡直是浪費大家時間。可是不容懷疑的是,那些東西受到好多動物注意哦!小猴子低頭看向自己的攤位,不禁有股莫名的悲傷冒出。

一陣內心交戰,他決定鼓起勇氣嘗試推銷自己的產品。有隻羚羊路過,小猴子發出微微顫抖的聲音,勉強的介紹他的果子,然後捧著它們望向羚羊。很顯然,羚羊完全不感興趣,僅僅瞥了一眼就趕時間似的走掉,留下小猴子臉紅的站在原地。他眼角閃著淚光,以最迅速的動作把貨全部打包整理好,直朝回家的方向奔去。“算了算了,看來現在根本沒有動物在乎我的收穫,我還是回去繼續研究如何得到比其他動物更有吸引力的果子好了。老天啊,我該不會從此就只能孤零零一個與成堆的水果為伍了吧?”小猴子費盡力氣趕路,卻覺得這是他有史以來度過最久的路程,途中月亮偷偷升起來,樣子彷彿在幽幽的嘲笑他。
回到家,他什麼都不願再去想,只有趕緊洗漱完,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那是個多夢的漫漫長夜。在夢裡,他成為世界聞名的水果大亨,各地的動物都來購買他的水果。他也將水果種植與品鑑的方法分享出去,並且時不時舉辦水果品嚐大會,讓每個與會者都可以掛著滿足的笑容。此外,他找到了心目中種出足以和他的果子同樣厲害又特別的某位,和他促膝長談,一拍即合,持續合作造福彼此乃至整個世界。
隔天醒來的小猴子,將會忘記夢境的內容,只依稀感覺夢裡的他是多麼的快樂自在,彷彿實現內心的渴望一樣,接著回到現實繼續努力過生活。但那是未來的事了,此刻暫且別打擾他,他還正在悄悄的睡覺呢!


上一篇 下一篇

  • 説書浪人:2023-03-18 13:00
    水果自然是應該賣給其它猴子吃,猴子也最好是不要離猴群太遠才會開心。

    有些買家,倒是來者不拒的。但去找他們的時候,產品就不用帶了。把脖子洗乾净,溫順地就地躺下就行。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