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上跳出了陌生訊息,對方客氣的問著,我們是否認識?之後他說自己是帳號被盜導致自己變成某個活動主辦,他自己也很緊張。
雙方確認過真的不認識,女孩說,直接封鎖也沒有關係。想了想,我回答沒關係,相信這也是一種緣份的相牽。
於是他開始訴說自己的事情,像回到群體的麻雀一樣,以讓對方更認識自己為由,說著工作的小事、自己的感情、離鄉背井的孤獨。
「不知道能跟誰說。」他這麼寫著。
自知不是個有趣的人,每當有人訴說,總得花很多精神說服自己不要第一時間就提供建設性的回覆,因為這不算傾聽,只能說是長輩式說教。不過,「聆聽」並「消化」是很疲憊的事情,所以有時候還是會開啟說教模式讓自己的心能夠休息。
許多人都會給我類似評論,博學善聊、談話氛圍很值得信賴、感受到安全感…這讓我覺得很好奇,究竟與人談話這件事情,究竟是什麼樣子?站在對方的立場看他眼前的景象,然後引導他到另一個方向看事情,就像去分享風景一樣,這不就是溝通理所當然的樣子嗎?#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