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5350314

Avatar


1236

2015-06-08

33歲 B型 雙子座

 台灣

1991 ,6

高中職

金融/保險



個性

平易近人 樂觀開朗 不拘小節 心地善良 搞怪調皮 幽默風趣 爽朗健談 乾脆豪爽 誠實坦白 


興趣

聊天哈拉 電玩對戰 動畫漫畫 投資理財 兜風閒晃 園藝花卉 遊山玩水 發呆睡覺 電腦網路 電視電影 吃喝玩樂 


電影

劇情片 喜劇片 動作片 科幻片 恐怖片 戰爭片 動畫片 


音樂

國語歌曲 台語歌曲 粵語歌曲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電影配樂 動畫配樂 


寵物

       


旅行

東北亞 東南亞 南亞/中東 台灣 港澳大陸 太平洋島嶼 美加 歐洲 紐澳 非洲 


只是想有人說說話

  • 帥忠:2019-08-25 04:45
    我也想認識妳跟妳說說話,分享生活樂趣,探討社會政治理念喔?妳好啊!+個好友貝……
  • 黎鄒平:2015-06-08 22:11
    只想有人說說話...我覺得先從寫日記開始吧....有人是這樣跟我說的..哈哈...我也是這網站的新手.....寫日記我也滿頭痛的...一起加油吧...
日記
2015-06-10

關於新課綱


最近幾日,臉書上大家瘋狂分享傳播的議題,大概就是教育部修改課綱這件事了吧
各大傳媒各種聳動標題
「中華民國最高峰竟是聖母峰」、「黑手一伸,228 與白色恐怖都不見了 ...」
好奇之下去找了一些資料
沒想到真的驚人阿,以下提供一些資料

第一單元,早期臺灣,有五處變動。強化漢人來臺部份,增入宋元對澎湖的經營,加入史實有爭議的顏思齊。減少對大航海時代的介紹,恢復傳統西方列強興起與殖民地擴張的內容,刪除臺灣與世界體系互動部份,荷西治臺改為荷西入臺,刪除濱田彌兵衛事件與麻豆事件,減少介紹早期漢人殖民社區。將鄭氏王朝改為明鄭,刪除鄭氏王朝與國際互動的部份,改為強調其覆亡的過程。

劃重點:強化漢人來臺部份、刪除臺灣與世界體系互動部份、減少介紹早期漢人殖民社區、刪除鄭氏王朝與國際互動的部份,改為強調其覆亡的過程。
→簡直就像是戒嚴時代只能教反攻大陸一樣

第二單元,清朝統治時期。將清朝改為清廷,強調原有的鴉片戰爭、羅妹號事件、牡丹社事件,大幅度增加中法戰爭的內容。強調清朝時對臺灣的現代化建設。
劃重點:強調清朝時對台灣的現代化建設。
→事實上有認真念歷史的人都知道,台灣幾乎最重要的現在化建設都是在日治時期完成。

第三單元,日本統治時期,改為日本殖民統治時期。加入日本時代臺灣與中國的互動,如孫文來臺尋求對中國革命的支持,以及五四運動對臺影響。淡化日本對臺灣建設的內容,強調日本殖民統治,日商的經濟壟斷與剝削。
劃重點:淡化日本對臺灣建設的內容,強調日本殖民統治,日商的經濟壟斷與剝削。
→就算日本對台灣統治有二等國民的感覺,事實上衛生、建設等公共設施都做得很好,至少比現在的政府做得好一些!

第四單元,中華民國統治時期,進行大幅修改,修改內容達139.3%。原課綱以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分別介紹,改定後,大幅增加了政治方面的內容,社會文化合併為一節,大幅刪減文化發展方面的介紹。以光復取代接收,強調政府各項施政的正面成就,將經濟發展成果與政府政策連結,刪除環保方面的影響。臺灣地位與兩岸關係中,刪除與兩國論有關部份,避免提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改為中國大陸,內容改寫為符合馬英九時期採用的憲法一中與九二共識。
劃重點:整篇都是廢話!!
→根本就是把教育當政治手腕!!!!! (憤怒)

結語:馬英九阿,你到底把台灣人民當成什麼了?!台灣的未來能讓你這樣操作的嗎?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