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雨點

Avatar


2143

2016-09-26

31歲

 亞洲

1993 ,1



個性

活潑好動 多愁善感 粗心大意 搞怪調皮 爽朗健談 性情中人 易情緒化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古董收藏 攝影繪畫 發呆睡覺 吃喝玩樂 寫手帳  


電影

喜劇片 


音樂

國語歌曲 懷念老歌 


寵物

 


旅行


狀態:用一生的時光收集回憶

喜歡寫作,但很懶惰。

「那個熟人看不見的角落,有我的痕跡。」

日記
2024-01-17

擁有膠片相機的快樂


知道自己是急性子,所以一直都沒想入坑膠片攝影。
在日本旅行時買了一個一次性膠片相機試水,然後一度覺得自己根本拍不完,畢竟相機和手機真的太方便了。
直到在名古屋的最後一天,在陳夢單雙打比賽都失利後,突然產生了一種很渴望去記錄當下的心情。
我記得我拍了那個充滿勝負的炫酷賽場,拍了貼在場館裡陳夢的每個海報,拍了在寒風中排隊等待入場觀賞決賽的觀眾,還有拍了每天必經的名古屋站裡的人潮洶湧。
等到膠片沖洗出來的那一刻,才發現當天拍的一張成片也沒有(也是絕了)。
過後想了想,大概是因為那天拍攝的光線真的太差,畢竟大冬天入夜很早。
結果一張回憶都沒留下,但是按下快門的每個瞬間都深深地烙在腦海裡了。

愛上了那個戰戰兢兢按快門的感覺。畢竟膠片不便宜,所以必須認真思考要拍攝的每個場景。和手機攝影不一樣,不能回看,也無法按刪除鍵,真的是按下即是永恆了。
愛上了那個必須延遲享受的快樂。未知的結果就像開盲盒,當看到沖洗出來的照片就和想像的一樣,那種「就是你了」的感覺真好。當然這也夾雜著風險,畢竟有些盲盒裡的公仔不是你想要的,然後想再抽過一個新的也來不及了。

第一次使用露娜,把地點設在我愛的喬治市。出乎預料的是結局特別圓滿,竟然一張廢片都沒有。這也大概是送給自己最好的一份禮物了。

未來會繼續收集更多回憶,期盼裡頭有你。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