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之陽

Avatar


1072

2016-09-29

30歲 牡羊座

 台灣

1994 ,4



個性

平易近人 樂觀開朗 不拘小節 搞怪調皮 幽默風趣 拘謹害羞 冷俊孤僻 乾脆豪爽 冷漠嚴肅 有點怪,但我覺得我很可愛。 


興趣

閱讀寫作 電玩對戰 音樂欣賞 攝影繪畫 豢養寵物 塑身美容 唱歌跳舞 吃喝玩樂 曾是自學舞癡,最近熱愛健身最愛帕梅拉教練 


電影

劇情片 喜劇片 科幻片 恐怖片 回到未來系列、哈利波特七部曲、舞力全開系列、怪獸與牠們的產地系列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韓國歌曲 懷念老歌 詞曲順耳就喜歡 


寵物

  有一隻貓系老狗和一隻犬系貓仔,再增一隻神經大條的狗仔和一隻有跳躍障礙的貓仔。 


旅行

東北亞 台灣 港澳大陸 歐洲 紐澳 只去過日本是我最喜歡的國家,想去大陸是我最想探討的地方。 


狀態:更新你目前的狀態

今年二十九歲又7個月,慢熟的女漢子,偶爾在廁所高歌偶爾自學舞蹈自娛娛樂。
最近熱愛減脂運動,短期目標已經達成,再往下好像有點難,但是我會繼續堅持的!

日記
2018-09-04

可以告訴我該怎麼辦嗎?


前幾天鼓起勇氣與主管談論了自己對工作的心境,大概都是關於對一個同事的個人看法。
因為我覺得這位同事相當不尊重這份工作,對其他努力工作的人來說並不公平,甚至她已經造成我的工作壓力了。
當時主管說會找機會跟她談談,今天她告訴我,她已經跟她談過了,而我並沒有追問,畢竟我覺得這件事情的後續處理與我無關,可是,為何我的心總是帶著這麼一點尷尬?

我忍不住問自己:你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只是希望如果她自己不努力也不要扯大家後腿;
如果真的無心在這份工作上那就該有自知之明的離職,把職缺留給更適合的人。

因為我的工作是需要團隊合作的,但一個只想安逸舒適的人並不適合,會從事這份工作的大多需要耐心、效率、勇氣、細心,但是與她工作這兩年我並沒有感受到她的努力。

大家都給過她機會,讓她自己求進步,可是她自己並沒有上進心,跟她在一起工作的時候我感到很壓抑、憤怒,因為我無法忍受這樣子的人,即便大家私底下都是朋友。
難道是我自己小題大作?
為何會壓抑?
因為跟她搭班我必需一個人當兩個人用,因為她動作慢、怕事,所以我必須自己扛下工作責任、壓力,因為我比較資深。
又因為她年紀比我大,我秉持著敬老尊賢的禮貌,很多時候我不可能直接表達我的意見,我只能憋著,也無法告訴主管,因為我害怕自己太小家子氣,而與同事們也只能私下抱怨,大家都在互相安慰互相忍讓,只是在這種狀況下我一直不斷的問自己:
為何我要忍受你這樣不上進的人?
大家都是領薪水憑什麼我要做這麼多?
為什麼業績都是我們來打拼而你就躲在大家背後享受其成?
我也曾告訴自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就是這樣兩面的思緒一直攻擊我的腦袋,
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才是對的,
漸漸的我不愛跟她說話除了公事,
甚至開始覺得跟她在同一空間很有壓力,
聽到她跟別人談笑風生就覺得很刺耳,
看到她慢吞吞又閃事情的樣子很厭惡。

我想問問大家,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人?
如果是你們會這樣糾結嗎?
拜託教教我怎麼做⋯⋯⋯⋯


文章
2016-10-27

誰是趙凡凡


趙凡凡是一位不太關心除了自己以外的事情的人,可能在一般人眼裡她是非常冷漠、不太愛理人的人。
事實上的確趙凡凡確實是有這麼點,但是並非她天生冷酷無情,頂多是不擅與人相處。
趙凡凡還在鄉下念小學的時候其實非常人來熟,幾乎全年級上下一定有人知道趙凡凡,可是某天家裡有了別的安排,趙凡凡得知自己需要轉學到市裡的小學,第一個反應是:好阿!我要去!
對年僅9歲的趙凡凡來說這是個非常大的挑戰,並且勇於嘗試。

但是,事與願違,趙凡凡來到市裡小學的第一天就發現這裡的同學好像不似鄉下那般好相處。
看你的眼神盡是打量,對趙凡凡來說那是極其不安的感覺,而後趙凡凡發現大家對自己的眼神並不友善,好在那年紀的男生都愛開玩笑,而在鄉下趙凡凡也早習慣與男生打鬧,於是,在這陌生環境,反而跟男同學處的比較自在,至少,他們的嘲笑是說給你聽,頂多笑玩就沒事了。
可這兒的女生卻總愛圍個小圈圈說悄悄話,以前趙凡凡在鄉下是個頭,從不搞小團體,下課一般跟男生踢足球、跟女生搶鞦韆,野著很,有話向來直說,即便很多人對趙凡凡有意見卻也不敢發聲的!
可這兒,趙凡凡確實害怕了,沒有體己的朋友說說話,還得忍受大家的眼光,分組活動總是自己乾坐在一旁,等著老師分配剩下來的學生。

想當初,趙凡凡在鄉下小學可以說是妙麗型的學生,勇於舉手回答問題、分享生活,可在市裡安靜的可怕。漸漸的,趙凡凡開始不愛笑、討厭上學,每日午睡趙凡凡總是蓋個外套默默哭泣,每天的早餐都壓著不敢吃,因為怕自己跟別人不一樣,畢竟,自己已經夠不一樣了,只能減少自己的存在感,低到可憐。 趙凡凡的導師是個又高又胖嗓門又大又兇的女老師,對趙凡凡來說,這導師也是一個壓力來源,想想以前自己是個好寶寶乖學生,但對這老師來說沒有什麼是好的,在她眼裡只有壞到可以讓她記住名子的學生,旁的她不管,於是趙凡凡就這樣孤獨的過日子,每天,別班同學總從班級經過,一群群的笑得很開心,尤其是那個在最裡間班級的同學們,無論男女個個都長得好看,讓趙凡凡很是羨慕,羨慕他們好看又有好人緣。

其實吧趙凡凡就是個皮膚白的小胖子,所以班裡男生喜歡開她玩笑,因為趙凡凡跟其他女生不一樣,趙凡凡從不生氣,並老是笑笑的含蓄的看著他們。
趙凡凡以前從不認為自己長個很醜很胖,是來到市裡後,才覺得自己好像醜小鴨,自卑兩個字開始環繞在趙凡凡身上,若隱若現的揮之不去,這時的趙凡凡本人並沒有意識到這點,等她開始覺得自己胖的時候,她已經是個進入青春期的小姑娘了。

這個學校有個傳統2年分一次班,趙凡凡入學時已經是四年級了,很快的升五年級剛好面臨最後一次分班,這讓好不容易在這個班級交到3個知心朋友的趙凡凡很是困擾,趙凡凡甚至跟她們組成了幸運草,並規畫了未來的人生了,呵!長大後的趙凡凡回想起來也是一莫名奇妙的緣分,甚至都想不起來是怎麼跟她們成了好朋友,卻又失交。
站在大太陽底下等著分班的學生們有100多位,趙凡凡看到每次升旗就站在自己隔壁排的那群好看的"裡間"學生們。看著一個又一個人被叫出去新分班,趙凡凡很是緊張,等輪到自己時,進了新班級,發現,那群好看的同學正坐在一起聊天打鬧,趙凡凡心想:哇!這是什麼緣份啊?我一定要跟她們成為好朋友! 當時趙凡凡是這麼想的,最後確實也如願了,但卻並沒有想像中美好。
回頭,發現下一個進來的是自己那3位好朋友中跟自己最為不熟的梁清,以往梁清對趙凡凡總是寡言,並且眼神總是防備,但這時梁清卻跟以往不同,很是開心的過來跟自己打招呼,很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情感,這讓趙凡凡頓時放鬆、安穩了許多。
分完班的大家等著自己的新任導師,怎麼說?趙凡凡這次挺幸運的,新導師是剛出茅廬的教師,於是對班上同學們一視同仁,並且給予大家很多的關懷。

趙凡凡這兩年的生活是開心又痛苦的,當然這些全是拜那群"裡間"同學們所賜,趙凡凡在短短的兩年體會了,一個人的孤獨、失語、被排擠,趙凡凡的心中不怨任何人,至少在某種時刻,自己是成長了,趙凡凡最記得的是當自己莫名被好不容易成為好朋友的"裡間"同學們排擠時,那個默默站在外圈的梁清。
當時所有女生都不理自己時,只有梁清仍選擇站在趙凡凡身邊,並跟趙凡凡說: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她們最喜歡鼓動大家去排擠人了,你並不是第一個被排擠的,但你偏不信。

這時趙凡凡才明白,原來那些表面跟你很好的朋友並非真的把你當朋友,反而是那個在你被其他朋友迷惑而遺忘的朋友才是真正守護你的人。

在而後10多年的日子裡,即使缺心眼的趙凡凡總是忘記梁清的生日,梁清也總會傳來訊息、亦或是在趙凡凡有困難時噓寒問暖的永遠是那個個子小小卻異常堅韌的梁清。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