庶修

Avatar


1154

2017-08-23

25歲 雙子座

 台灣

1999 ,5

大學



個性

平易近人 懦弱膽小 活潑好動 善解人意 樂觀開朗 多愁善感 細心體貼 心地善良 幽默風趣 爽朗健談 熱情大方 剛正不阿 勤儉樸實 率真單純 


興趣

閱讀寫作 兜風閒晃 音樂欣賞 攝影繪畫 遊山玩水 登山健行 電視電影 唱歌跳舞 


電影

文藝片 劇情片 喜劇片 動作片 科幻片 歌舞片 動畫片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韓國歌曲 電影配樂 動畫配樂 


寵物


旅行

台灣 太平洋島嶼 


對生活充滿了熱情,喜歡尋找不一樣的自己
希望在未來裡,每一刻都有你的陪伴

日記
2017-08-23

庶修 心情日記


首先我想先介紹一下自己,是一個外表嚴肅的人。但其實非常活潑,對任何事情都充滿好奇心!做事情很有原則,所以在班上若有職務,就會遭人厭惡。因為家境是清寒家庭,所以在課業上的壓力,遠遠大過於同儕。因此常常壓抑內心的自己,用冷靜、理智的樣貌呈現於眾人。只有在最熟的人旁,才會表現真正的自己。可是身旁的朋友,屈指可數。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個性,才使得人們不敢靠近,還是自己和他們的緣分不到那裏。這些日子裡,我想通了。如果是你的,該和你一起攜手走下去的自會來;如果不是你的,再強求、再委屈又有什麼用呢?也不要去怪罪任何人,他們不關心你、不在乎你。這種狀況很可能是因為,他們從小就不知道,該如何用真心對待人,該怎麼在乎。也許從前的我,也是如此。漸漸地長大了,才學會這一切的吧~
高中時,由於班上的氣氛、同學的性情,使得我一天也不想到學校。沒有真心的朋友,不能和家人訴說,在那段考試艱難的日子裡,真的心力交瘁。本來就已經夠壓抑的我,更是陰沉。好險在此期間,我有高一認識的一位朋友。高二、高三時,我和他都不同班。對於我來說,不好意思將自己所有的壞心情都交與給他。偶爾他問問我,最近是怎麼樣?我也只是輕描淡寫,說心情不是太好而已。可是他隔幾天就來找我,拿給我一袋東西。裡面有許許多多的喜糖,他願我吃了之後心情愉悅。有一隻手作的豬,是用紙做的。他說這是他在非常開心時做的,希望那份快樂能夠感染給我。還有一封信,信中盡是關懷。那時的我,早已淚流兩行。
之後,時不時都會有一封信。不管是不是生日時、偶遇時,都會贈與我暖暖的陽光。我很感恩!曾經我很氣憤自己來到這間高中,讓自己過著如此頹廢、慘不忍睹的生活。可是如果沒有進來這所高中,我就不會遇見他。因此人生若重新再來一次,我依然會選擇這裡遇見他。
之所以會說這些,是因為即將要面臨的是大熔爐──大學。不知道這樣的自己,是否能找到朋友。不知道之後的他,會不會與我變質。其實真的很擔心,可是我明白此刻永遠都是最為美好的。
這封信的第一句話是──快樂的飛上天!是的,今天是畢業後兩個月半,與他第一次見面;是他考完高中人生最後一場試,也放完了榜,說好的約定。
那時我們有打賭,誰後考到大學,就請吃飯。一切的行程都是他規劃的,目的地為機場。你可能以為我們要出國,其實不是,是去參觀。我自己是從來沒出過國,也沒去過機場的人。剛聽到時,有心動了一會兒。可是又沒有要搭飛機,去那裏要做些什麼呢?我覺得此時就驗證了一句話:「遊玩時,重點不在地點,而是與你同行的人。」我和他就繞著機場,一層層樓去探訪。有他在,任憑誰的眼光都不在意。看似單調乏味的地方,卻變得處處是天堂。
回程時,看著公車呼嘯即逝,我和他一同追著它跑。在熾熱的太陽下,我們所灑下的汗、腳上的麻,到頭似乎只留下一抹微笑。
他很善良、很樂天,對我也很好。雖然很迷糊、很路癡,但在我的心目中,有著異於他人的地位。見面時,他寫給我一封信。說感謝我一路對他的支持,信的最後也不忘跟我說,要樂觀一點。他說:「也許事事都不如意,可是我們也別向命運低頭。」離別時,他記得和我說:「大學要一起加油喔!」那種暖,是從心裡暖到骨子裡去。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