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野

Avatar


2531

2018-03-22

21歲 O型 牡羊座

 台灣

2003 ,3

其他

其他



個性


興趣

閱讀寫作 動畫漫畫 兜風閒晃 音樂欣賞 攝影繪畫 遊山玩水 電視電影 吃喝玩樂 


電影


音樂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電影配樂 動畫配樂 


寵物

 Q : 請問是貓派還是狗派 ? 我 : 毫不猶豫地選貓。 個人很怕蟲,不管什麼蟲(爬蟲類不算)。 


旅行


目前暫時不考慮實體信,希望站內通信。
如果有期望通信的人,直接私信我會比較快。

有時候狀態不太好,可能會拖延回信的速度。
大概會拖延1~2個月。
超過這個時間的,不是忘了就是沒收到信,可以催我一下,我就會回信。

好友申請我一般會看到才回。
如果有附加地址,在我看到信息後,就會先寄信給你。
希望先收到信紙的人,可以給我私信你的收件地址。

日記
2022-07-29

關於寫作


我個人很喜歡看書,不論是散文、小說、繪本... ,我都十分喜歡。
主要是,我很享受閱讀故事時,將神識沉浸在書中塑造的世界裡。
那種感覺就像清醒夢一樣,你一方面清晰的認知到這不是真實、是非現實的,但你卻又不自覺的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我認為,讀書就是一種極致的享受,即便是網路上的也一樣。
不過很可惜,我周圍的人都不怎麼能夠理解這種感受。
我並不會強求他們理解這點,畢竟這就像哈密瓜一樣,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有的人就是不愛讀書。而對於這類人,如果他們也不喜歡看漫畫、動畫,我想我大概就與他們沒什麼話題了。

因為從小就很喜歡讀書,更喜歡故事,所以對這方面稍微有點追求。
我很喜歡看書名,來猜測這是一本什麼樣的故事 ?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讀書時的小樂趣。
而每當故事的內容與我想像中的不同時,我經常會有少許的失落感。
也許並不是這個故事不好看,或許他們也是相當出色的一本書,但我總是會希望能看見自己的想法實現在一個故事中。
我會幻想,這些設定加入到一個故事裡,最後故事的發展會友什麼不同 ?
又或者,那種世界觀所呈現的故事,會是什麼樣的 ? 那樣的世界會如何發展 ?
等等,這類想法總是在我腦中,層出不窮。
有一次,我將這樣的想法告訴我的母親。她聽後就覺得我的煩惱十分奇怪。
她就直接告訴我 :「既然你對人家的故事有那麼多的意見,你不如直接自己寫就好了 ! 」
頓時,我只覺得豁然開朗,彷彿腦中的思緒終於被串連在一起,思路都變得清晰了許多。
我當時就想 :「對呀 ! 既然我覺得我的這些想法特別好,也特別想看這些故事,那麼我位什麼不自己寫出來呢 ? 」
從此,我便踏上的寫作的道路。

最開始,我真的以為寫作只是一件超簡單的事情,拿筆寫友什麼難 !?
試過後我才發現,這是真的很難、非常難。
首先,開頭得部分就已經難住我了。
一個文章的開頭相當重要,你要交代故事的主線劇情,開頭要吸睛才會讓人想繼續看下去。
而這一件事就將我卡住了將近兩到三年。
在那段期間,我一直在嘗試寫那些故事,想將腦海中的想法記錄下來,而它們最後的結果都是淪為廢紙,無一例外。

後來,也許是因為我的閱讀量達標了,也或許是寫作文的練習中找到了一絲規律,總之,我後來終於能將文章寫出來了 !
在那段欣喜的勁頭過去以後,我又再次發現一些問題。
一、文章過於流水帳。
二、看不出來自己寫的文章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 似乎想傳達出來的角色的情緒,也傳達的不到位。
三、我想結束這個故事了,但是不知道怎麼收尾最好。簡單來說,我怕會爛尾。
當然,這些也只是幾個大重點,其他還有許多小問題在等著我做出修改。

總而之言,我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呢 !

文章
2022-12-31

跨年 _ 12/31


最終日,天氣寒冷,夜晚逐漸變得喧囂,家家戶戶都彷彿除夕圍爐的圓滿一般。
溫暖的習氣在家中迴盪,也許在這個時候暖桌便是一大福音,若是在配上一木盤的橘子,更有如天倫之樂。

回想過去,曾經的我也曾出外,享受跨年的氣息。
那時大街被重新規劃,平時車輛行駛的道路都已封鎖,我走在寬闊的柏油路上,周圍很是安靜,與在家中的寧靜卻有些許不同之處。
不,應該說身邊的氣氛十分平靜,雖不至於寂靜無聲,但也並不喧囂。
但不論外人如何的喧嘩,都無法阻擋我這一份好心情。

我帶著放鬆的心情,看著與往常的車水馬龍不同,只有依稀人影的大街。
街道一側,他們還在開著不夜的演唱,依舊打著炫目的燈光,放大聲音直到被“震撼人心”的音樂。
雖然相隔不到兩條街的距離,但依舊顯得我腳下的街道是如此的寧靜,靜到我都精神有些許的恍惚。

寒風吹拂而過,我揉了揉凍僵的雙耳,仰望天空呼出一口白霧。
在這裡,我看不到漫天的星空,眼前僅是一片漆黑,然而我依舊感到無比溫馨。
也許是周圍人所散發的氛圍所致?也興許是那我永遠無法習慣的喧囂音響聲所致吧?在較為昏暗的大街上,我並不覺得寂寞,只覺得心中無比溫暖。

即將來到子午時刻的正中,時間將至,這一年即將結束。也許是人總是會對即將逝去的事物感到有所不捨吧?我竟然對到了尾聲的時光感到有些遺憾。
明明我一直很期盼新一年的到來,然而我竟再次時又會如此感慨,真是不可思義,也著實令人費解。

在某個時刻,大概是全世界的人都異口同聲的在倒數著,倒數這最後的十秒鐘。人們的聲音越發增大,也越發默契的配合彼此,組成一個世界最聲勢浩大的合聲。
我看著標誌性的建築,也許所有人也皆是如此,以不同的心情、表情、思緒與名字存在於世的人們,在此刻都一致同步般的望向那棟高高的大樓。我們彷彿在等待什麼,也像是在期待著什麼。

「五、四」
終於來到了最終的倒數,心情極好的我也不自覺地跟著一同喊道。
「三、二、一」

在說出「零」字的瞬間,一簇簇的火光從建築處併發開來,像是最炫爛美麗,最為盛大的慶祝典禮,也像是臨別時為紀念過去的,最後的煙花。

就一如它的名字一般,以煙與火光在夜空中開出一朵茂盛的花朵。它比花卉中的任何花都更炫爛華麗,卻又比花更快的迅速凋零、褪色!
我想,這大概是我們為逝去的一年,僅此一次的紀念吧?

沒有任何事物永垂不朽的,植物是,動物是,時光更是。既然都是,那麼也許這就是我們所能給予這段時光最盛大、最美麗的厚葬了。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