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谷百合

Avatar


2842

2018-05-01

 台灣

0 ,0



個性

心思細膩,但有時像個傻大姊 


興趣

閱讀寫作 電視電影 語言學習 


電影

除了恐怖片,其餘可以接受 


音樂


寵物


旅行


鈴蘭:
又名「山谷百合」
花語是「幸福歸來」

瑩潔勝如蘭 幽居在山林
雖有串串鈴 何人聽我音

  • 匿名回覆:2023-12-29 17:06
    吾欲聽妳音 奈何無風迎
    山野草居中 何來尋之音
文章
2024-02-28

初心


記得唸高中時的某一天,我在學校因為一些事很生氣,回到家仍然氣噗噗。母親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生氣地回答:「我現在不想說!」母親卻笑著告訴我:「廚房有玉米啦!」超愛吃玉米的我竟然立刻換了張臉,開心地說:「真的哦?!」然後興高采烈地去廚房拿了一根水煮玉米,再坐到母親身旁,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

我對這件事的印象非常深刻,每次回想起來都會不自覺地嘴角上揚。很想念當時那個可以因為一根玉米就立刻忘記生氣的自己,很單純、很可愛。但心裡也不免感慨,那樣的赤子之心,現如今還剩多少?

一個容易知足的人,想擁有幸福的感覺其實不難。然而,也許是在內心受折磨的路上走了太久,讓我忘了笑,讓我變得貪愛,也讓我漸漸變成一個冷漠的人,離自己的初心越來越遠,難以知足,也難以感到幸福。

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沒再吃過整根的水煮玉米,直到某一天,有位朋友來找我,她問我要不要吃玉米?邊說邊遞過來她剛買的水煮玉米,我當下泛起淡淡的笑,朋友就說:「喔~原來妳喜歡玉米呀!」我沒說話,因為心已破防,剛剛還微笑的我已經濕了眼眶,朋友都給我整不會了。
當時的我,就像一個失去記憶的人突然恢復了。我記起高中時的那件往事,記起母親那句「廚房有玉米啦」,記起自己曾經是那麼單純、那麼容易滿足。

其實,腹黑的人設真的很不適合我,因為始終有一股強大的力量來自內在的自我,阻止我黑化。
我好想妳───那個容易知足的自己,於是我漸漸卸下心上的鎧甲,踏上尋回初心的旅程。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