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ostdone

Avatar


2007

2018-11-11

45歲 獅子座

 美國

1979 ,7



個性

平易近人 心地善良 幽默風趣 成熟穩重 性情中人 誠實坦白 率真單純 


興趣

聊天哈拉 豢養寵物 電腦網路 吃喝玩樂 


電影

劇情片 喜劇片 動作片 科幻片 恐怖片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電影配樂 懷念老歌 


寵物

   


旅行

美加 


有個不錯穩定的工作,自己的時間很多,卻覺得有點空虛無聊。上來寫寫自己的心情,不能對認識的人訴說,也希望有相同心境的朋友可以互相支持與拍拍^^

文章
2019-02-18

《戀夏500日》是一個關於「愛情與命運」的故事


作者︰劉保禧

愛情是否命中注定?
《戀夏500日》((500) Days ofSummer)的故事其實可以一句講完,甚至可以更短,六個單詞已經足夠︰I met my soulmate. She didn’t.1 但是我想,電影的有趣之處不在於故事如何峰迴路轉,百轉千迴,而是透過男女主角平淡而帶點清新的故事,帶出一個哲學問題︰愛情是否命中注定?

通常愛情片主角的對立面,會是情敵,或是絕症。《戀夏500日》卻沒有三角戀,沒有苦情的死別。《戀夏500日》也談命運,但男主角Tom Hansen不是希臘悲劇的英雄,他沒有對抗命運。男主角的對立面,是他自小開始抱持的信念︰愛情是命中注定。500天的戀情,其實是Tom從篤信到幻滅的歷程。

羅漫蒂克命定論
1993 年,未滿 24 歲的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已經出版了第一本書《Essays in Love》(台譯《我談的那場戀愛》)。若你翻閱這本小說,就會發現小說與 《戀夏500日》從結構到課題都很相似。兩者的結構,都是從男女主角的邂逅開始,以男主角遇上另一對象作結;兩者的課題,都在探討「愛情與命運」的關聯。《戀夏500日》更刻意展示狄波頓的書,多少有點致敬的意味。2到底電影是否參考了《Essays in Love》?在此不作無謂揣測。但最少,小說發揮了電影的未盡之意,有助我們理解 《戀夏500日》的愛情觀念。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