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

Avatar


1283

2020-01-24

25歲 獅子座

 台灣

1999 ,8



個性

溫柔婉約 晴時多雲偶陣雨 


興趣

攝影繪畫 豢養寵物 登山健行 


電影

劇情片 科幻片 動畫片 


音樂

lofi hip hop 、輕節奏音樂 


寵物

 爬蟲 


旅行

台灣 港澳大陸 


享受沐浴在陽光底下的葉綠體
喜愛萬化不定的天空,大山大海的廣闊,生活的每一刻當下
這裡有卸下包裝的自己,無受拘束
期待能找到同為寫信的你,打開內心真實的感官。

日記
2022-03-31

三月份:剛剛好的熟成濃郁


嘿!替3月份做個心得回饋
開始工作恰好滿半年了。
像是海上的暗流,狠狠地將我往深海中拉去,在工作上體悟到了谷底的低潮,身體很誠實,當一個享受美食的饕客突然吃不下飯,並不是食物不美味,而是得檢視心理的狀態,你需要好好愛護他們。自己在工作範疇上更有一道明確的界線,責任及細心度,必須得靠自己承接與掌控。

十五樓的夜景很美,一望而去,心裡總能獲得些微的排解。今晚下班J約了吃飯,店內並列的座位多了點輕鬆,不需要想著擠出些什麼話題來,而是正視眼中這盤時間熬煮的咖哩,炒製完的香料,靜置熟成28天,味道溫潤圓滑,原來,也在月份的最後一天品嘗到了這份剛剛好的熟成濃郁,蔬果的鮮甜、焦化的獨特香氣,在味蕾中舞動化開,看向前方吧檯的方向,我向J吐露了在工作上碰壁的挫折感,輕描淡述的口吻,內心卻像是衝出了情緒的臨界線,眼眶有著像是剛打完哈欠的濕潤,但我止住了這波儼然而起的高張,因為只想好好地吃頓飯。也許內心也明白,熬過來的這些事是成長的必須。

一瞬很長,一生卻很短。這是我在某一篇筆友日記裡面看見的一句話,很喜歡也很有感觸。
不管在工作上面對了什麼大岩壁,下班後還是得記得好好休息。我們花上大把時間和精力在處理工作上的瑣事,卻總是沒有好好撥空安排自己想要的生活。總是尋尋覓覓想找到消除壓力的方法,但好像錯了,因為"消除"只是讓你內心更加放大你所厭惡的事物,一路上不斷讀書、課業、進到社會才恍然,沒有人能夠教會我們管控情商這一課,靜下來想想,其實最了解你人不是父母,也不見得是朋友。

三月份搬了家,對於不用通勤的生活感到心懷感激,卻好似沒有減少上班時間的長度,使人疲倦。
每一周的朋友聚會,是一碗雞湯,也是慢火烹調而來的一道美味。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