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蝶幼蟲

Avatar


1059

2020-07-10

22歲 A型 牡羊座

 台灣

2002 ,3

高中職

學生



個性

懦弱膽小 善解人意 多愁善感 粗心大意 細心體貼 心地善良 搞怪調皮 羅曼蒂克 誠實坦白 溫柔婉約 


興趣

閱讀寫作 聊天哈拉 動畫漫畫 音樂欣賞 


電影

劇情片 喜劇片 


音樂

國語歌曲 西洋歌曲 日本歌曲 電影配樂 爵士藍調 


寵物

  爬蟲 昆蟲 


旅行

台灣 歐洲 


什麼都可以說,開心也說、難過也說,我都願意認真傾聽你。

日記
2020-08-02

也許是撒旦


又一次癱倒在床上,我卻想到可以趁機用這個理由不去Y介紹的教會。
於是我傳訊息給他,告訴他我狀態差到不想去了。
自從他介紹給我教會,帶著我去每個星期天的主日學(信徒集合在一起認識神的活動),我也去了好幾次。但現在我為什麼不想去主日學?
我不知道,也許我害怕他們催我受洗,也許我害怕改變,也許我想著要改變什麼但事實上我害怕改變,我不知道。
「我狀態真的很糟。」我說。
「早點休息,明天主日見了面再說。」
「你堅持要我去就是了?」我失笑,「我知道你會說是撒旦,但我真的覺得很糟糕...我不知道,我很想癱著死了算了。」
「如果去主日或交通(分享經驗)有幫助就去載妳,我不會因為任何攔阻而軟弱。妳現在正需要幫助需要扶持,為著脫離那惡者,不容許撒旦玩弄我所關心和所愛。」
Y,你...關心我呀。我很好哄的,一直都是。
「好嘛,我去。」我真的很好哄,「謝謝。」
總之我今天又被哄去主日學和交通了。但我不知道,我依舊像個異類。那裡的信徒每個都愛神到狂熱,他們說,不思考不分析,相信就對了。
稍微有些了解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相信,「人生的意義」,大概是這樣的。
與其每天繁複地度過,日復一日最終迎接死亡,他們選擇將宗教作為意義本身,以「把神接回來」為目標而努力,他們相信當神再次降臨,萬物得永生而川流不息,每天不懈地禱告,並相信他們因而擁有尊貴的身分。
總歸就是相信。
當我將昨天不想去教會的事告訴一位信徒,他告訴我那是撒旦在阻礙我認識神。
親愛的日記,我明白一件事,如果我真的信神,那這本日記會變成《基督教與我——神的見證》,然後被哪位牧師拿來朗誦。我會擁有和他們一樣恍惚的微笑,我會變成「神的移動分子」,滿嘴滿腦的神,我的朋友不再認識我,我可不會再跟他們開那些粗俗的玩笑,我也不可能去挑逗我喜歡的男孩,我不會再寫任何東西,因為我再怎麼寫還是神。
他們告訴我,拋棄舊的自己。所有過去、所有思維、所有觀念,拋棄我的細膩和憂傷,拋棄我的同理(我總不可能以神去同理非信徒的人)和我的黃色笑話、拋棄我的放蕩和糟糕的快樂、拋棄年少輕狂。
但我也確定一件事,要是我真的相信了,我也許會真的快樂起來。我可以簡單地歸納所有事情是神或者撒旦的作為,可以「把一切都交給神」,可以把世上的事都歸類為不必多心的世俗,只要每個星期乖乖到主日學就好。
親愛的日記,我怕的是失去自己,怕我不再是我,雖然好吧這些想法可能是撒旦的作為,但我親愛寶座上的父神,容我現在還無法相信祢。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