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chieh

Avatar


1175

2022-06-18

18歲

 台灣

2006 ,5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一名性格多變的高中生,有時後擁有極強的感性,有時候擁有極強的理性

文章
2022-06-18

盛夏回憶


2022的夏天,因為線上課程的原因,我回到了鄉下爺爺奶奶的老家,在這一段時間中,我獲得了許多人生的感悟。
在一天的午後,我照常到家中的後院閒逛,站在了稻田旁邊,遠望這一望無際的金黃色稻穗,同時這副景象也讓我感傷了起來,在9年前的這時,我和爺爺也曾一起下田勞作,那時的我,只是一名小學二年級的學生,跟爺爺牽著手,享受那純樸的幸福。
那時的我,也是住在爺爺奶奶家對面的大伯家,跟我一起住的還有大我四歲的堂、表姐,那時的我,跟表姐、堂姐、伯父、伯母、姑姑、表哥開心的生活在鄉下,那時的我,只要一回到鄉下,馬上大喊:「姊姊,我來了!」
但這一切,已從我上了國中之後開始悄然的改變,國中我是在都市就讀的,到了都市後,每個人都很沈穩,我也只能從活潑,轉為了沈穩,在國中的三年中,我很少回到了鄉下,而姑姑和表姐、表哥都搬到了郊區,伯父、伯母也到了中國的深圳工作,剩下爺爺奶奶在鄉下與大姐住在一起;所以我也就很少跟他們互動了,想到以前,我還被姑姑唸說:「你已經長大了,需要當個沈穩的大人了。」但是現在的我過於沈穩,以致於變成了社交恐懼症,我都不敢與我最心愛的家人說話,甚至連一句‘’謝謝‘’都快不敢說了,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但是,因為我父母的原因,以至於我不再跟他們來往,因爲在我小學的時候,跟我姑姑他們相處的太近,我父母就跟我說:「其實,你姑姑他們很瞧不起你」,導致了我從當時的毛頭小子轉變成了一位社交畸形的大人,我心中還是愛我的爺爺奶奶的,我不善用言語表達,我只能在心裡感覺到:心愛的人,總是會感到對方愛自己的。
我這次回到了鄉下後,社交恐懼症仍沒好轉,但是,我感到了我更愛我的爺爺奶奶了,但是往日的景象已不存在,難免有些傷感,可能這就是真正的「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吧。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