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思

Avatar


865

2022-09-22

61歲 B型 巨蟹座

 台灣

1963 ,7

其他 (儒道佛)

碩士

其他 (已退休)



個性


興趣


電影


音樂


寵物


旅行

東北亞 東南亞 台灣 港澳大陸 美加 歐洲 紐澳 非洲 去過許多不同的國家和地區 


  • 詩詩:2022-10-11 14:03
    很高興與你成為筆友,我的生活簡樸,人生半百,喜歡與親人朋友聚舊,希望同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人生點滴,令到人生旅途添上姿彩。請電聯郵我germany91113@yahoo.com.hk,因為我是很少上此網站。
  • 匿名回覆:2022-10-04 09:05  To 晚生:

    I apologize my confusion on your gender.

    Regardless of gender, it is still pleasant to read your sharing and wisdom. I will try out your following suggestion and see how it works. 或許試著閱讀童書或科幻類的書籍,能為你帶來嶄新的心境

    Also wish you well, 有緣的人
  • 晚生:2022-10-04 00:54
    左思:

    我是「男士」,不是「女士」。

    或許是您認錯人了?
    又或許是我來錯地方了?

    我傾向於閱讀與心靈和勵志有關的書。

    看歷史猶如在回憶過去,未必是老了的象徵,但人們上了年紀時,由於大腦退化的緣故,確實在某種程度上會經常懷念從前,因為大腦漸漸記不住新的事情,於是還能想起的都是過去的事了 ... ...

    請多保重身體。或許試著閱讀童書或科幻類的書籍,能為你帶來嶄新的心境。

    也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有緣的人。


    2022.10.04 晚生 留.
  • 匿名回覆:2022-10-03 09:02  To 晚生:

    晚生

    It is nice to read your sharing every day. Please keep it coming.

    「閱讀,是打開一扇開拓思維的門;
     書寫,則是在這門後的世界耕種心境。」

    Any particulat types of books you enjoy reading? I tend to read books related to history. Maybe this is part of the signals that I am old :). How about you?

    Have a nice day, wise lady.
  • 晚生:2022-10-03 08:05
    左思:

    我只是個普通的市井小民。

    今天和你分享另一則心得筆記:

    「閱讀,是打開一扇開拓思維的門;
     書寫,則是在這門後的世界耕種心境。」/晚生.

    文學領域上的前輩真的很多,包括「左思」在內,而我只個還在學習中的後生晚輩,若有不夠懂事的地方,還請多包涵!

    感謝你特地用中文回覆我,想必那多花了你一點時間,謝謝!

    願我們和大家:每天都開心!


    2022.10.03 晚生 留.
  • 匿名回覆:2022-10-01 18:24  To 晚生:

    晚生

    Thanks again for your sharing. It is pleasant to read those wise words from you. They make me wonder who you are and your growing experience.

    I took the name from a famous person in the past. 左思(約250年-305年), 西晉文學家。是太康時期最傑出的作家,其《三都賦》頗被當時稱頌,造成「洛陽紙貴」。

    As you said well, 有緣同來於此,希望也能帶給你一點點收穫。也祝你每一天都開心!
  • 晚生:2022-10-01 18:09
    左思:

    幸,常自不幸裡孕育而出;完美,常從不完美中烘托而來。

    除了尋常的閱讀和生活體驗以外,造就每個人獨特思維與氣質的因素,很大成分是人生中的許多因緣際會與遭遇。

    相信你也有別出心裁的見解,只是你還未輕易展露出來而已。

    今天和你分享另一則心得筆記--

    「最大的潛力是上進,最深的實力是謙下,而『幽默』是最怡然自得的心境。」/晚生.

    你的名字「左思」很特別,請問是否有什麼典故?或者特殊的涵義?

    有緣同來於此,願把握能夠互動的機會,希望也能帶給你一點點收穫。也祝你每一天都開心!


    2022.10.01 晚生 留.
  • 匿名回覆:2022-09-30 12:33  To 晚生:

    晚生

    This is a good sharing. Thank you.

    「看看晚輩,當做複習,溫故知新;
     看看同輩,當做學習,見賢思齊;
     看看長輩,當做預習,未雨綢繆。」

    Just curious at your age, what makes you have so many thoughts/reflection for life? Through reading or through real life experience?

    Indeed, it is continuous learning process in life from craddle to grave. Wish you happy every day.


  • 晚生:2022-09-30 10:48
    左思 您好:

    引述你在我個人頁面的留言:

    「2022-09-29 08:56
    晚生
    You sounds like a philospher. If you like, you can connect me via email: twq810@gmail.com for further chatting.」

    謝謝你的讚美,我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不敢妄稱自己是「哲學家」。

    歡迎您來到我的個人頁面,這個《筆友天地》的「貼文」和「留言」功能都不錯,我們可以直接在版面上互動。

    和你分享我的一則心得筆記,感謝你的到訪,若你願意,歡迎你常來《筆友天地》與大家一起成長--

    「看看晚輩,當做複習,溫故知新;
     看看同輩,當做學習,見賢思齊;
     看看長輩,當做預習,未雨綢繆。」/晚生.

    PS:對了,這個《筆友天地》似乎是不能直接公開貼出個人聯絡方式的,比如電子信箱、Line等,基於保護各位筆友的考量,相信你能理解站方的做法。

    祝你 平安、自在!


    2022.09.30 晚生 留.
  • 匿名回覆:2022-09-29 09:03  To 人中短:

    人中短

    Thanks for leaving the message and greeting. You have picked a very interesting name. Any particular meaning behind 人中短

    If you like, you can write to my email for further connection and chatting beyond this platform.

    At your age, you should be enjoying hard and working hard for your life jourey. All the best to you.


  • 人中短:2022-09-28 23:48
    你好.
    Nice to meet you.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