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澤旭
    旭的奇怪人生 Story6 我的神啊!請完成我一個願望    2019-07-13   小說

如果說要解除一整天都在念書疲勞的話,就非重乳拿鐵不可,那獨有的苦澀與芳醇,
深深直擊我的內心。
如今有一個疑似和我同齡的怪人男,正和冰品商品架上的各式飲品大眼瞪小眼。
對,我現在人在便利商店,他的面容說不上難看,但離可以大方稱讚的程度還有點距離。
頭髮有點亂,眼睛瞇的細細的,身體還算有點肌肉,他穿的是別所高中的制服,我就在旁邊等他選完飲料。
好,就這瓶了,果然千挑萬選,還是沒有抵過你魅力的東西——他的舉手投足像給我這種感覺。
只見他拿起兩瓶「醇粹喝」的重乳拿鐵,就往走去櫃台結帳了。
什麼嘛!原來只是同好而已,喜歡喝重乳拿鐵的人都不是壞人,就別挑他的毛病了。
我跟他一樣拿起兩瓶重乳拿鐵就往櫃台走。
「店員小姐啊~我是哪裡不像成年人?買個菸也要確認身分?你他媽的在耍我是嗎?」
一個頭髮很潮很殺馬特的流氓正在找店員的碴,而怪人男正排在他後面。
「不好意思,這是公司規定,請你出示證件或能證明其身分的物品。」
怪人男開始跺腳,表情正轉不耐煩,在周圍的其他人則拿起手機開始拍攝,其實我也是一樣。
「叫你們主管出來,我來跟他理論到底我為什麼不能直接買菸。」
「店員小姐,吸管可以拿嗎?」怪人男,你幹嘛插話啦!
「喔......請自便,請把商品給我。」
「喂!我說叫你們主管出來是沒聽到嗎?就這樣無視我?妳這麼大牌?還有小老弟,你也太不尊重人了吧!」
「嗯?你沒看到其他人都在拍你的醜態嗎?你應該是小混混吧!要是視頻上傳到網路上成功被你老大看到....真的好奇怪。」
「嗚!臭小子你敢威脅我?像話嗎?現在年輕人都喜歡忤逆長輩了是嗎?」
只見小混混就快要動手了,怪人男把吸管套抽掉像拔刀一樣,不知道是在耍什麼帥。
「我不知道你想要理論什麼啦!但是後面的客人都在等,寶貴的時間都被你浪費了,好奇怪。」
「喔?所以你在怪我是了?」小混混已經怒火中燒,正打算用拳頭教訓怪人男。
怪人男魔性一笑,立刻閃躲他的右拳進攻,然後拿起吸管對準他的右耳,溫柔吹氣........蛤?
「哇!這是什麼?」那個小混混已經癱軟沒有力氣進攻了,那男的到底做了什麼?
「不好意思,這吸管好像髒了,我可以換個嗎?這兩瓶幫我結帳一下。」怪人男平靜的對店員說。
「當然沒問題,第二件半價所以是40元。」店員熟練的操作流程,讓我不禁佩服。
「妳想對這個小混混說什麼?我覺得說出來會比較好。」那個人又想做什麼?
此時小混混站起來,摀著自己耳朵,一臉怒氣。
「原本不想跟小鬼一般見識,但是去死吧!哈哈哈!」他從他的衣服內側拿出手槍,是真槍實彈的手槍。
「啊!」店員抱著頭蹲下。
「他拿槍,快躲起來。」一個剛結束工作的公務員馬上告訴在場所有人現況。
「「「啊啊啊!!!」」」其他人則是驚慌失措,我則躲在一旁繼續拍攝。
而那個怪人男沒什麼表情,反而平靜的令人毛骨悚然。
「砰砰砰!!!」三聲厚重質感的槍聲,提醒我們那是可以致死的物品。
「哈哈哈!怕了吧!快給我雙手舉起來,沒做的一槍蹦死他。」
所有人都照做了,只剩那個平靜的怪人男,還在轉著他的吸管。
「喂!給我適可而止一點喔!你不知道你生命有危險嗎?」
「恩......好像是耶!呵呵!抱歉。」他還打哈哈帶過.....這人心臟多大顆阿....
不對,都這樣了我還沒收起手機,我也跟他一樣。
「退後,退後!!」小混混歇斯底里地說。
都已經這樣了,怪人男也照他說的話去做,越往我這退過來,距離小混混差不多七公尺。
「很好,那我要開始表演一槍蹦死這小伙子的戲碼,各位觀眾好好~~看好。」他一臉賊笑,彷彿天下都到他手上一樣。
此時肯定沒人想出去,一定會被開槍打死的。
但是我一個眨眼,那個怪人男立刻就到小混混面前,狠狠給他的下巴來一拳,他的手槍因一瞬間失去意識掉在地上。
一般來說正常人會踢走手槍,不讓他有再拿起手槍的機會,可是他完全是個怪人。
「耳朵不夠嗎?嘴巴打開來,失去意識了嗎?最好別裝死喔!不要再浪費我的時間了。」
怪人男拿起了手槍,指著小混混的頭。
「不要衝動...我什麼都願意做...不要殺我....」
「站起來,三秒鐘給你。」怪人男的語氣很沉著,帶一點冷淡、帶一點憎恨。
小混混嚇得站起來,是立正的標準姿勢,但太抖了,眼神一直漂移。」
「砰砰!」兩聲,小混混的兩條大腿被槍擊中了,血流不止,他的表情十分痛苦。
「啊啊啊!!!!!!!!!!!!!!!!!!!!!!!!」他慘叫的聲音環繞整個室內。
此時外頭警車已到場,大概是誰偷叫的吧!大概三、四分鐘就到了。
「我叫你嘴巴張開來沒聽到嗎?站起來,給你三秒鐘。」惡魔....這根本是黑道老大在做的事啊......
「到此為止了!!丟掉你手上的武器,雙手抱頭,慢慢退後。」
四個警察拿著手槍擺好架式,向著怪人男警告。
「那個,他救了我們,槍是那個倒在地上那個人的。」
怪人男丟掉了手槍,把手放頭上,開始慢慢後退,警察保持警戒直到把怪人男丟的手槍拿走,才把自己的手槍收起來。
「先把他送去醫院,這位同學,還有在場的各位,請協助我們做筆錄。」一個身材魁武的警察叫相對瘦小的警察送他去醫院。
瘦小的警察立刻找一個另外一個人幫忙抬傷患。
「如果有佔到各位時間非常抱歉,我盡快做完筆錄,希望大家能提供真實情況。」魁武警察如此說道。
「我先開始吧!你打算問什麼?」怪人男自告奮勇先做筆錄。
「我需要各位一起旁聽,舉出他說的錯誤的地方。」
「喔?這位警官,不帶到警局沒關係嗎?」
「呵呵!反正上司不會知道,我是派出所所長,只要有筆錄就行了。」
躲在一旁的群眾則紛紛出來,當然我也跟著出來了。
「所以你想問什麼?我盡快回答。」
警察拿出類似小型筆記本的東西,準備寫字,然後開始問他問題。
「請問是什麼原因他要拿槍出來脅持整間店的人呢?」
「他一直在我前面拖時間,然後我想店員先讓我結帳,然後我不把他當事情...不把他當人,然後他就....」
「是嗎?真的就只是這樣嗎?」警察問在一旁的所有人,結果所有人都點頭。
「那你可以說明一下制伏他的所有過程嗎?」
「好,我詢問店員能否拿吸管,我得到肯定的答案,然後我就用吸管向他的耳朵吹氣,就癱軟在地,
然後我搶走他的手槍,就演變成像你們剛才看到的景象。」
「等等.......這是真的嗎?」
「嗯嗯!!」所有人默契的點頭,莫名的有喜感。
「那你搶走他的手槍,他有攻擊你的意圖嗎?」
「沒有,我單方面開他兩槍在大腿上,然後你們就要我把槍丟掉了。」
「嗯....雖然說你反擊他情有可原,但如果他死了,你會很危險喔!防衛過當之類的。」
「不會啦!我有挑位置,兩個都是靜脈的地方,而且現在及時送到醫院,是救的起來的。」
「也是,那店員,我需要監視器畫面,能給我看一下嗎?」
「喔!好,請跟我來。」在一旁聽的女店員,突然被叫到有點嚇到,生硬、緊張地回答警察。
「各位請先在這裡等著,等我確認完監視器錄影與筆錄無誤就可以讓各位回去了。」
「胡鈞亦,把所有人的聯絡方式都紀錄下來,我等等回來。」
「好~慢走不送。」這個警察看起來吊兒啷噹。
但他工作速度很快,手機號碼馬上就要到了,不對....這是很常搭訕吧.....
等等....搭訕?之前我好像差點在健身房前面怪叔叔搭訕,但在裡面的人看著那怪叔叔的眼神很恐怖.....
我的腦袋立刻想起了他剛才的「施刑」,他的眼神是不是也一樣?
嗯?不對喔....這個人我是不是有遇見過?
阿阿~我真討厭我是行動派的人,我竟然直接用雙手捧他的臉,轉到我這邊,接著四處瞧一瞧。
「怎麼了嗎?我的臉有這麼帥嗎?讓妳需要摸一摸。」他倒是很冷靜,突然被一個女生這樣。
「抱歉,我只是想知道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我趕緊鬆開手,把雙手放背後。
「是想搭訕我是嗎?太老套了。」
「才不是呢!你記得在健身房裡,你曾瞪過一個年紀比你大的男生嗎?」
「喔?妳該不會是......好奇怪....我想不起來,怪怪的、怪怪的、怪怪的。」
「不要玩柯P梗啦....好啦!抱歉,認錯人了。」
「但我們可以現在認識啊~妳挺漂亮的。」
「你這話超討厭的.....還以為你要說出什麼浪漫的台詞.....」
「蛤?男人不就是只會用外表判斷女生內在的生物嗎?現在我就超興奮的,竟然有年紀相仿的女生跟我搭話。」可你的表情很平淡阿....
「這樣你也把自己罵進去了耶...沒關係嗎?」
「沒關係,男生就是只會用胯下思考的混帳東西,所以我支持百合,讚嘆百合。」
「聽男生這樣說,身為女生的我到底要怎麼回答啦....」
「強行轉換話題,例如.....我是吳澤旭,妳的名字是什麼?」
「三葉..不對,我是陳欣茜,請多指教。」
「恩,掰,我先回宿舍了。」
「欸!哥你怎不按套路出牌?這時候不是要聯絡方式嗎?」
「對耶!在旁邊的警察哥哥已經在等我了。」
說起來....還真的是....行動派真可怕,都光顧著自己的疑問,忘了自己是來幹嘛的了。
我和他都寫完自己的手機號碼和住址,看完監視錄影器的魁武警察就放我們走了,我和他一起走在街上。
「真沒辦法,那我只好跟你要LINE、FB之類的摟~」
「為什麼說的好像是我想要你的聯絡方式一樣.......」
「裝逼之風,常伴吾身、褲襠沒風,好緊不長。」那個「好緊不長」還比出動作深怕我聽不懂。
「不對阿......我好像聽出了什麼,是我的錯覺對吧!」
「身為一名變態紳士,不會點黃詩,那可就丟臉了,一起努力成為黃詩的詩人吧!」
「為什麼你要這麼爽朗地說出這句話....好啦!!你的FB就是你的本名對吧!!我輸入了,快按接受。」我不耐煩地拿出手機打開FB介面輸入他的名字。
「對,你的也是本名嗎?」
「沒錯,別按拒絕喔!真的會打人的。」
「妳不知道,男生最喜歡被女生用小手手打,就算是輕輕打、用力打都一樣會笑得很開心。」
「等等.....男生都是抖M嗎?」
「不是,你試想男女在開玩笑時男生打女生,那樣的男生有魅力嗎?」
「沒有....會變暴力事件.....還會被女生嚴重討厭。」
「可是女生打男生就不一樣了,那叫做調情,不對...是打情罵俏。」
在我和他亂講話時,他已經接受我的好友邀請了。
「班上的男生....其他的男生.....我要怎麼看待他們......」
「總而言之,男生比女生淫蕩,但社會視為理所當然,接著批評性慾比較高的女性。」
「不要一臉正經地說.....你是當這是學術探討嗎?」
「我是在提醒妳,這世界很殘酷,防護意識一直要有,搞不好妳相信的人會背叛妳。」
「.......這個我也知道.....不用你多說......」
「那.....妳為什麼跟我走在一起呢?明明我有能力直接帶妳去到奇怪的地方,為什麼妳敢跟我走在一起呢?
我並不是什麼好人喔!妳還太年輕了,輕易地相信一個妳感覺良好的人,卻忘了他真正的目的。」
他的臉向我逼近,在便利商店看到的瞇細眼睛,現在卻深邃的令人寒毛直豎。
「這裡....很多人喔......你不可能......對吧.....」
「只要我想,我能夠強暴妳一到兩次,我會被抓,但妳的心靈創傷不會消失。」
他的樣子真的很嚇人,感覺這一切真的會成真一樣。
雙腳動不了,我已經忘記要如何奔跑,感覺又要在陷入黑暗中了.....
誰來救救我.......
「雖說我不會做出這種無聊的事情,我的人生才不會因為你停下來。」
曾經因為年輕而興高采烈地踩進深淵,後來因為學校人數不夠而併校,我藉由這機會找藉口轉學脫離地獄。
「嚇到妳抱歉了,我比你早接觸大人陰險的世界,急著想把某些東西教給其他人。」
我以為我忘了,但事實上我只是不再想起,他說的對,心靈創傷不會消失,乾脆把自己化成無,會不會比較好受一點?
「喂!遇到臭男人,嘗試折斷他的關節,集火他的牙籤,那個不可能是巨根的地方,牙籤的下面有兩顆球噁心球狀,用力踢,使勁踢。」他用雙手拍著我的臉頰,好痛。
「不准給我出賣靈魂,這個世界就是集結力量、凝聚人心然後幹翻傷害你的死傢伙,如果你的神死去了,
我就當妳的神,如果妳敢放棄一切,我就會像亡靈一樣直到妳戰勝那群該死的廢物們一直催促、鞭策著妳。」
他的眼神,好溫柔,感覺隨時都要哭出來一樣,像這樣子有人為我擔心,是什麼時候了?
「是嗎....相信你......也沒關係嗎?我不會被背叛嗎?」
「我不敢說一定,但我的目的,現在來說絕不是停留在這種安逸的地方,我是絕對不會為了你而被其他理由被迫留下。」
「呵呵!你說了好多回想起來會非常後悔的話,反擊成功........耶!」我漸漸開始恢復正常,但還是心有餘悸。
「那不重要.....對不起,讓你想起不好的回憶了。」
「雖然我什麼都沒說,但感覺你都知道了,你不覺得你太狡猾了嗎?」我露出略帶不滿的表情。
「因為有人曾經露出和你一模一樣的表情,有點擔心。」
「呵呵!男人的有點擔心到底是一點點呢?還是很多呢?我搞不懂~」
他以前發生過什麼,絕對不是我現在能夠知道的,不過至少他是個純粹的人。
如果說神可以完成我一個願望的話,我希望:
我的神可以幸福、平凡的過日子。
啊!被我丟在便利商店的重乳拿鐵....我還沒結帳啊!
算了。
「吳澤旭,你手上的一瓶重乳拿鐵可不可以給我?」
「蛤?為什麼?自己去便利商店買阿!」
「吼!!都走遠了,不然我跟你買,照原價。」
「喔?你是打算跟我這個重乳拿鐵王子硬碰硬是嗎?正好,我們剪刀石頭布,輸的一方要給對方多買一罐。」
「OK啊!現在都這樣挑釁了是不是?老娘今天會讓你知道不對我好的下場!」
「「剪刀石頭布!!」」
但是他出的是剪刀,我出的是布。
「哈哈哈~怎麼樣,這就是王子的實力!」
「哀....我的人生怎麼就這麼不順呢?想要的飲料就在眼前,卻被一個貴族當作苦力,要去買遠在天邊的『甘泉』,嗚嗚嗚!」 (我看~)
「就算你賣苦肉計,我也不會被騙的。」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好奇怪....好啦!妳還打算吃什麼嗎?我買給妳。」
「耶!我要一根紅豆冰棒,謝謝。」
「等一下就要吃晚餐了喔!這樣子對你腸胃不好,身心不好,我的荷包更不好。」
「騙人....原來你這麼窮阿~真可憐阿~王子大人。」
「我去去就回,在這裡等我。」
「好,要好好買回來喔~」
只見他一個微笑就轉過身前往以後我不在的遠方,我伸出手,打算阻止他,但後來我把雙手放在胸口前,
再一次祈願:
對不起,我又貪心了,我的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我能擁有和他並肩走的資格。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