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向暘
    你覺得你叛逆嗎?----弟弟篇
    2015-08-04   角色轉換
    1952

「你覺得你叛逆嗎?」
-------------------------------------------------------------------------------------------------

我,今年20歲,平常沒事都待在家,有事也......依然待在家。
一年365天,上學時間除外,在家的時間大約有350天,簡單的說,也就是俗稱的「阿宅」。
我並不認為外面有甚麼可以吸引我的地方,畢竟,一踏出了家門也代表著撒錢的開始。

我是家裡的老么,我的上頭還有一個大我3歲的姊姊,我和姊姊的個性南轅北轍,她聒噪,我安靜;她活潑,我怕生;她積極,我被動。老媽總說想把我們揉碎塞回肚子裡再重新融合,讓我們的個性可以平均一點,我也總以沉默的眼神回應她的苦惱。

小時候我常和姊姊吵架,她的強勢總讓我恨得咬牙切齒,強勢的女人不是好惹的,也或許因為從小在她的威逼下長大,我總是很沉默地看著周遭一切事物,和家裡的相處也變得冷淡,直到我以為無敵的姊姊......變了......之後,我也有了改變。

以前不懂事,不了解為什麼姐姐在考完試之後都會和老爸老媽吵架,直到輪到自己面對升學的問題後才明白姊姊是為了自己而奮鬥。依稀記得在我高一的時候,姐姐變身成為面紙狂人,早上出門前才補充好完整一包的面紙,晚上回到家就發現被狂人用到只剩一半,我無法理解她的行為,更對她的吸鼻涕聲感到厭煩。那陣子,常常聽到老媽在和姐姐的學校老師在通電話,內容是甚麼我不清楚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家裡的氣氛很不好很不好,這都要怪姐姐,都是她太有意見,都是她不聽老師的話才會這樣。

姐姐上了大學後,家裡只剩我,耳根子總算清靜了,也沒有人會和我搶電腦,但是,姊姊離開了家裡,老爸老媽似乎也安靜了許多,從前雷聲震耳的笑聲也跟著姐姐的離開跟著消失了,有著那麼一點點的失落感,有這那麼一點點的空虛感,還好我還有動漫陪著我。

那一個秋天,老爸老媽把大學2年級的姐姐接回家了。我不知道發生甚麼事,看著姐姐手臂上一道又一道的血痕,我想問卻也不知道該怎麼向姊姊問出口,只能默默地看著沒有生氣的姐姐關在她的世界裡......。就這樣,把自己關在房間一整年的她,終於走了出來,走向了台北的餐廳上班。看到恢復朝氣的姐姐,我鬆了一口氣。

我也開始有了改變,不再那麼的冷漠難以親近。

大約過了一年,姐姐又搬回來了,聽老媽說,她出了車禍,好像很嚴重的樣子,雖然我有改變,卻也覺得關心別人是件很彆扭的事,說不出話沒關係,我用體力來證明我的關心,所有粗重的工作我都不會讓她碰到,在康復之前絕對不會。

我知道我姊的個性真的和別人不一樣,只是我不知道她會這麼的......大膽。
車禍傷口恢復的差不多的她,開始往外跑,有一天回家,我看到了她的背,我以為我眼花了,仔細地在看了一眼,震驚的問:「你跑去刺青喔!」
「對阿!把拔馬麻知道會不會揍我啊?」
「你一定會被馬麻罵!」
「阿......那怎麼辦?」
「誰叫你要去刺!」
「那是有故事的齁!」
「......你自己看著辦啦!」
那天晚上,姐姐不知道出門前跟老爸老媽說了甚麼,在她出門後兩老立馬跑上樓質問我:「你姊姊做了甚麼事?」我傻眼的眼睛盯著螢幕裝作很認真在打副本,其實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回應他們甚麼。
「你是不是知道姊姊幹嘛了?」拜託......饒了我吧......我到底該說甚麼才對......
「唉唷,我不知道啦!你們去問姊姊啦!」
「......。」
就這樣,姐姐自己自首了她的刺青。
原以為會有一場家庭革命,結果卻是歡喜收場,沒有怒吼聲,沒有爭執聲。也因為和平收場,我和姐姐都天真的以為,我們的父母是跟的上潮流的。
事實證明,我們都錯了。





上一篇

  • 南宮歐巴:2019-09-20 15:50
    通常老大都背負著比較大的壓力....
  • 向暘:2015-08-05 23:10
    謝謝你:)
    這是姊弟喔,文中沒有交代得很清楚,唯一的線索在於文章裡提到的「說不出話沒關係,我用體力來證明我的關心」
    這句話想表達的是一個男生的概念。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