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pwl
    筆友
    2016-05-07   徵筆友
    2328

由於我是第一次來這邊,對於筆友也沒什麼要求,不過既然這裡是筆友天地,那就寫一些有關筆友的事情吧。
其實我本來對筆友是完全沒有興趣的,亦從未想過找筆友,但偶然發現一些事實,我想,我也需要筆友也說不定。
有關筆友的網站我也不甚了解,但我看成員應該還是女性居多,其實這或許跟女生的字體大多比男生好看的緣故,因此也更樂於用寫字的方式彼此交流。
然後我觀察到一些現象:

首先,男生的貼文大多乏人問津,與女生的徵筆友文相比多半慘不忍睹,果然即使到了網路,這社會依舊現實。
其二,會從簡介中寫到懷念以前寫信的年代或感覺,多數也是30歲以後的筆友,也就是人到了一定年紀總會懷念起從前的事物。
其三,依舊有少部分年輕人因為之前有過寫信或卡片而覺得交筆友很是有趣,但其成長過程多半使用網路長大,相比之下寫信或找筆友的確有別於即時通訊的交流。

由於並不知筆友其個人資料,其實就等同於陌生人,而相對於自己熟識的人,說不出口的話便能盡情傾訴,這是網路匿名的好處。而我又是為了什麼來到這?我想我需要試著瞭解一下所謂的筆友是什麼,然後究竟有什麼魅力,為什麼想參與,如此我便能夠更加了解這世界上我沒接觸過的事物。
說了這麼多,我想依舊需要自我介紹一下,若你/妳不嫌棄,歡迎與我聯絡與交流,有來信我必回覆。

關於我自己,雖然已不再是所謂的年輕人,但我想應該也不算多老,我甚至覺得我的靈魂還在學生時期掙扎。
學歷為研究所畢業,目前已在工作,喜歡閱讀,但不喜歡什麼心靈雞湯那種只需要稍微思考就能理解的書籍。
喜歡小說,偏好懸疑、推理、網路以及武俠類型。
喜歡聽歌,但重金搖滾不愛,只喜歡抒情歌或慢歌。
喜歡看電影,與小說類型大多相同,尤其後勁較強的電影特別喜歡。
喜歡看漫畫,其實喜歡的類型大多相同。
個性優柔寡斷、也較無脾氣,應該是為人詬病之處,但容易相處,也不喜歡與人有隔閡,話題不拘。

我想大多數人看到這就卻步了,其實我對筆友沒有任何什麼嚴格要求,只有最基本的項目而已:
一、請勿使用注音文,我看到的話頭真的很痛,但話題不拘,想聊什麼或想問什麼,都可以。
二、不限臺灣人,只是臺灣人的話當然是最好,畢竟是同一個國家,但歡迎各地方的朋友。
三、請勿敷衍了事,我不會隨便寫/打個幾行字就將對方打發,所以希望你/妳也是。
四、不用文謅謅的文字,放輕鬆即可,但若真想寫文章或詩詞,我也可以給點意見。
五、先從mail開始,如果日後較為熟稔可再考慮用實體信件。
六、若不想再寫信或有其他因素(如筆友太多不堪負荷)難以繼續,請告知對方。

好的,其實說到底,就如同前述所言,男生發的文章應該沒人要看,就當作我自言自語吧。
但若您是真心想交流,而我亦會如此。

不知道這裡是否能留信箱(如不能我再刪除),若您想找個沒有壓力的筆友,就請寄信來吧。


上一篇

  • 幻之羽思:2016-07-11 22:39
    哈哈,你蠻有趣的。這樣剖白自己很少見。而且我想吐糟一下,你這樣說都不會有人說自己懷念實體信喇!w利申,我懷念,但我未到30喔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