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和了一個週期,轉眼間,殷殷期待的特休也剩下沒幾天了,趁著休假心情尚未蕩然無存的時候,偷了個閒跑去天母看了一場子夜電影,也不知道是多久年前了,在沒有很刻意的情況下,看了場子夜時分的電影之後,就喜歡上看子夜場電影的感覺,若要真問我看子夜場的電影有什麼特別的嗎?我還真不知道如何具體的回答,若真要有一個答案的話,我想答案就是看子夜場的電影,會讓我覺得自己彷彿徜徉在爵士樂的曲風裡吧,懶懶得、輕輕的,所有的節奏都很茲意隨性,‘不用太趕,一切都只要懶懶得、輕輕的就好!

有時候總是會覺得自己的心裡面到底住了幾個人?您先別誤會,俺絕對不是一個啥多情種子,有時候只是會不禁的有種感嘆,一天不知道到底要扮演幾種不同模式的自己?而自己到底喜歡或是最令自己自在的又是哪一種模式?明明討厭這個人,卻又得很虛假的跟著寒暄、明明喜歡的事情,卻又得因為在意很多四面八方又莫名其妙的人事物而作罷,有多少人在滿口的人情義理下,卻做了多少傷天害理的事,這種人太多了,在你我身邊一直都有這種人在旁邊轉幽著,很令人不屑,卻又不得不與其為伍,原來,自己是那麼的難以自己!

電影散場了,馳騬在天母的忠誠路上,這是一個我曾經工作數載的地方,很熟悉卻又陌生,不過夜晚的天母,感覺很另類,很舒服,很有小野麗莎的感覺,輕飄飄的,只是腦中盤旋的是下週的工作進度,很煞風景,越是逼著自己不要在意,卻又很是在意!記得幾年前的情人節過的很另類,找個過節的理由,把朋友們一起兜來家裡聚了一回,意外的是朋友帶了一位長駐在法國的藝術家一起做陪,期間,話匣子開啟之後,大家聊的很欲罷不能,從家裡的小事聊到國際的大事,很是過癮,雖然處在不同的國情中,但唯一不變得是,不管在世界的哪一州、哪一國,辛苦的永遠都是小老百姓!

朋友說我是『憤青』,但我卻覺得我是個『青糞』,永遠都會被無能的政策嚇的到處『挫青屎』,尤其是聊到教育與時下的年輕人時,那沱沱的青屎猶如洩洪般的一直被驚嚇出來,這段有點噁心了,實在無法跟文中的主題畫上等號,但失敗的教育與眼下這些從外星登陸的年輕人卻是不爭的事實,而我們這些游浮在大海的水滴又能如何?使不上一點氣力來改變這混濁的現狀,哪怕只是改變一點點都難,所以只能很自私的偷偷告誡自己,只要自己的下一代不要被赤化,一切也就隨它擺盪吧,除了聳聳肩之外,我們真的很難在有什麼偉大的期待了!

夜很深,三點的這一刻,一切好像都靜止似的停格了,只有客廳的那座老鍾秒針,很認份的在繼續滴滴答答著,唯有安靜的這一剎那才是屬於我自己的,天曉得在哪一個角落,紛爭吵雜正在進行著,林森北路?信義商圈?哪家夜店、哪家酒店?天曉得?!唯有這一剎那的安靜才是真的自己,當然,這曲曲的的爵士也是安靜的,它安靜的陪著我懶懶得寫完這篇文章,當腦袋擠不出一趴文字時,這頁,就是個令我備感負載的夜,時間一直很規矩的Run著24小時,不規矩的只是自己內心世界的情緒,有時翻騰、有時死寂,唯一能將這兩樣極端的情緒中和的元素,我想也就只有這懶懶得爵士樂吧!

哪一天要是能偷得旅行的時間時,我會把目的地塗銷,輕輕踩踏起油門,把自己駛向無邊無際的那一端,拋棄所有的行李,讓一切都不在繼續,唯一繼續的,只有安靜!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