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享
    2016-12-02   角色轉換
    1571

 三毛小姐曾在《孩子》這個斗大的標題寫道:

1.沒有孩子的女人是特別受祝福的。養一個小人,沒有問題。為這份愛,擔一生一世的心,擔不起!(這是三毛小姐個人主觀上的論點。)

2.遇到不能解決的事情,去問孩子,孩子脫口而出的意見,往往就是最精確而實際的答案。

3.成年人最幼稚的想法就是--------小孩子又懂得什麼?

4.其實,大半的孩子都不很享受作為一個孩子的滋味。這種情形,在中國又偏多些!

5.適度的責罵孩子,可能使孩子更有安全感。

6.中國夫婦,對於不圓滿的婚姻,大多採取瓦全。理由是-------為了孩子。歐美父母,處理不愉快的結合,常常寧願玉碎。理由也是-------為了孩子。

7.孩子並不以為自己小,是大人一再灌輸大小的觀念,才造成孩子的『承認事實』。

8.童年,只有在回憶中顯現時,才成就了那份完美。

資料來源:我手上的三毛隨想一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Cb87b1cpAE

FCb87b1cpAE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