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驀
    2016-12-11   隨筆
    1462

 平子真子:「表與裡、內與外,到底何者為真?何者為幻?」在這普遍的物慾橫流、黑暗腐敗,人性的利字擺中間、情義放兩邊的現實社會裡頭,可以叫人要走無路,要退無步的進退兩難;而要活著寄宿生存,反倒成了是件需要相當努力的事情!而我們可能也就此成了表裡不一的活木偶、死假面,在不一樣的場合,戴上不一樣的面具、說不一樣的場面話;或許這份動機也只是為了不讓自己墜入那座枳棘叢中而已!

 人類的歲月年華總因披星戴月而無情的來流逝不回,那麼真正到底能得到的又是什麼呢?有些人淡泊名利終其一生,在旁人看來或許認為就是平庸無奇,不知上進!但是這樣的人,覺得可以住的普通,吃的簡單、睡的安穩、不過不失、不與社會相互背離,又能給家庭上一份平凡安穩的知足不辱,不外乎能媲於那雲淡風輕裡的天上人間!

 反之,也有認為要有名有利、有錢有財,漫無止境的追求;才算不枉此生的人!但是這樣的既得隴,復望蜀,不斷在計算著所有人生裡頭的得失好壞,只恐驀然回首時;才赫然發現手中看似握住了繁華,卻沒有緊握的真實;留下的僅只有心靈上的落寞與荒蕪!我們有限的這一生,在不斷向前衝刺的同時,會不會常也忽略了周遭的美景良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2zpQbd46I

wrn4jozMcl0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