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ng
    工作/敬拜
    2016-12-16   心靈成長
    1576

五十八、工作/敬拜

  不要規避你的責任!要非常活生生地進入你所做的工作,盡一己之所能,但是同時不要製造出緊張,保持不受挫折,信任,而且讓你的作為變成祈檮,不要執著於一定要有什麼結果。
  有一位師父跟他的一個門徒在旅行,那個門徒負責照顧那隻駱駝,他們在晚間疲倦的時候住進一家客棧,那個門徒有責任要將那隻駱駝繫好,但是他嫌麻煩,就只有將駱駝留在外面。他只是對神祈禱:「請祢好好照顧我們的駱駝。」然後就睡著了。
  到了隔天早上,那隻駱駝不見了,到底是被偷了,或是自己跑掉了,沒有人知道。師父說:「駱駝在哪裡?」
  那個門徒說:「我不知道,你去問上帝,我已經告訴阿拉要照顧好我們的駱駝。昨天晚上我已經非常疲倦,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不能叫我負責,因為我已經告訴過阿拉,而又我講得非常清楚!你一直在教導說要『信任阿拉』,所以我就信任了。」
  師父說:「信任阿拉,但是要先繫好你的駱駝,因為阿拉除了你的手之外沒有其他的手。」
  如果神想要繫好駱駝,祂將必須使用別人的手,祂沒有其他的手,而那是你自己的駱駝!最好的方式,最簡單而且最直接的方式就是使用你自己的手。先繫好駱駝,然後再信任阿拉,你竭盡你的所能,那並不能保證會有什麼結果。你只要做好任何你所能夠做的,然後不論發生什麼,你都接受。
  這就是繫好駱駝的意思:盡一己之所能,不要規避責任,然後如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或者有什麼事不對勁,你就信任阿拉……
  信任阿拉,然後變懶情,這是很容易的;不信任阿拉,而成為一個做者,這也是容易的;第三種類型的人比較困難--信任阿拉,但仍然保持是一個做者。如此一來,你只是一個工具,神才是真正的做者,你只是祂手中的一個工具。
  宗教人士就是繼續竭盡一己之所能,但是不要因此而創造出緊張,那麼作為就是一種祈禱,沒有欲求說結果應該怎樣,那麼就不會有挫折。信任將能夠幫助你保持不會有挫折,繫駱駝將能夠幫助你保持活生生的,很強烈地活生生的。
摘自「沙的智慧 」第一卷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