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琴思
    2016-12-24   隨筆
    1290

 以前曾多次敲鍵上傳了物猶如此一系列的動物情!(在這僅止於《琴惕》一文)

 一位已羽化登仙的知己曾對此這麼一說:動物的情不會是人類的情。

 沒錯,大多數的人類跟本不在乎動物的一切與大自然,只是一心期盼著自己能擁有光明的未來!這話怎麼說呢?所有的動物都有一定的食物種類,並且食用適合自己的食物、選擇適合自己身體構造的的地方居住;人類以外的動物都是依循大自然的規則而生活著!那人類呢?人類是所有動物裡最貪得無饜/厭,好似任何動生物都可以食用,而且人類並不受限於居住處,也好似任何地方都可以住人;所以現在地球上幾乎找不到沒有人的地方!因而致使動物失去棲息處與食物,最後使得動物不斷減少數量;很多甚至已經絕種!

 說到了這裡,或許有人會抗議的說:人類不是不保護大自然,而是和嚴厲的大自然對抗!其實說穿了,人類是想征服大自然!人類最早是從大自然中獲取植物或動物來維生,現在則是農業、畜牧來大量生產,並以人工/科技的手法,使環境變得冬暖夏涼,黑夜也變得光亮如白晝;而任何高山大海都無法阻礙人類的去處!地球若終將化為烏有,到來的這一天,我卻想來身臨而目睹!(否定人類,等同在否定自己,但這卻是不爭的真相!)

 其實人類想征服大自然並非是現在的事情,早在原人時代就開始了!如舉北京原人來說(約50~20萬年前)原人是比稱為舊人的尼安德塔人還要古老的人類。在中國的周口店最初採集到北京原人的頭蓋骨之後,最令學者震驚的就是,洞穴居然滲入了厚達六公尺的沙層。後來又在周口店找到了北京原人的骨骼與石器,並還發現了碳塊與焦黑的動物骨頭,這就表示了北京原人已經懂得用火了!

 但也因為這樣,他們犯了破壞大自然的重罪!自從他們懂的用火以後,就逐一的來破壞大自然的規則。人類原屬於草食性,自從學會用火加熱食物以後,就逐漸以肉食為主!人類原本只能住在熱帶與亞熱帶,自從懂得用火後,就可以住在寒冷的地方;更自從懂得開始用火之後,就不怕比人類還要強壯的肉食獸了!於是人類就在地球裡,從平凡的動物搖身一變為特殊的高等生物,同時也逐漸的在征服其他的動物和大自然!

 當我們看著晃蕩的火焰時,總會油然興起那難以言傳的莫名心情;或許這就是當時祖先們所要傳達給我們的古老悸動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rahZAk4ag

ShrahZAk4a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