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ng
    覺知
    2016-12-30   心靈成長
    1641

奧修禪卡: 主牌
7. 覺知
  頭腦永遠不可能是聰明的,只有「沒有頭腦」(no mind)才是聰明的;只有「沒有頭腦」才是原始的和根本的;只有「沒有頭腦」才是革命的,實際的革命行動。
  頭腦給你一種昏迷。被過去的記憶和未來的投射重重地壓在身上,我們繼續過著最小量的生活。你並沒有以最大量來生活,你的火焰仍然非常地暗淡無光。
  一旦你開始拋棄思想,拋棄那個你在過去所累積的灰塵,那個火焰就會揚起,它是潔淨的、清楚的、活生生的和新鮮的。你的整個生命變成一道火焰,一道沒有煙的火焰,那就是覺知。
~~ Osho ~~
註解:
  幻象或「馬亞」的面紗一直罩住你,使你無法按照事情本然的樣子來看到真相,現在它已經開始在燒掉了。那個火並不是很熱的熱情之火,而是覺知的涼火。當它將面紗燒掉,那個非常細嫩,就像小孩子一樣的佛就可以被看到。
  現在,在你裡面成長的覺知並不是任何有意識的「作為」的結果,你也不需要去奮鬥才使這件事發生。你一直在黑暗中摸索的那種感覺現在正在消失,或者不久之後將會消失。讓你自己鎮定下來,記住:在你的內在深處只是一個觀照,它永遠都是寧靜、覺知和不變的。
  現在從活動的外圍到觀照的中心有一條通道已經打開了,它將能夠幫助你變得更超然,一種新的覺知將會從你的眼睛揭開那個面紗。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