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ng
    奉獻
    2017-01-17   心靈成長
    1530

五十六、奉獻
  全然進入可能的最深強度的愛,讓它成為一個在你自己裡面對神性的敞開,讓你的女性 能量開花。
  蜜拉 (Meera) 是印度一個偉大的女性神秘家,她真的是一位瘋狂的奉獻者,她對神的愛毫無保留而能夠進入狂喜。她是一個皇后,但是她開始在街上跳舞,家人不認她,而且試圖要毒死她,因為她是皇室的一個羞恥。
  拉加斯坦這個國家最重要的傳統之一是:好幾個世紀以來,女人的臉都不能夠被看到,她們的臉必須遮起來,一直都遮起來。在那個時代,在一個這麼愚蠢的環境裡,皇后居然開始在街上跳舞。群眾會聚集在一起,因為她太陶醉在神性裡面,所以她的面紗會滑下來,她的臉就暴露出來了,她的手也暴露出來,家人都覺得非常困擾。
  但是她會唱出很美的歌,是世界上曾經被唱出的最美的歌,因為那些歌就來自她的內心,它是一種自然流露。
  她告訴她先生說:「不要一直相信你就是我的丈夫,我的丈夫是克里虛納,你只是一個可憐的代替品。」
  國王非常生氣,將她逐出王國。她去到馬吐拉--克里虛納的地方,在那裡有一座偉大的克里虛納廟,那座廟的住持發誓說他永遠不要再看到任何女人。有三十年的時間,他都沒有看過女人,女人不被允許進入那座廟,而且他從來沒有離開過那座廟。
  當蜜拉去到那裡,她在那座廟的門口跳舞,守門員被她迷住了,而忘了阻止她進入。她進入了那座廟,她是三十年以來第一個進入那座廟的。
  那個住持正在拜克里虛納,當他看到蜜拉,他簡直不能相信他的眼睛,他很生氣,他對她大聲喊:「滾開!女人,滾開!你難道不知道女人不能進來嗎?」蜜拉笑著說:「就我所知道,除了神以外,每一個人都是女人,你也是!在拜克里虛納三十年之後,你還認為你是一個男性嗎?」
  她的話打開了住持的眼睛,他跪在蜜拉的腳下說:「以前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說,但是我可以了解,我可以感覺到,它是真理。」
  在最高的頂峰,不管你是遵循愛的途徑或是靜心的途徑,你都會變成女性的。
摘自 「 佛陀法句經 」第五卷
  蜜拉的愛是一個完美的人的愛。她沒有需要,她對克里虛納沒有任何需求,她只是一直給予。當她有歌要唱,她就唱;當她有舞要跳,她就跳。她不想得到什麼東西,她只是給予,至於她因此而得到了一千倍,那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你想要變成蜜拉,首先你必須先滿足一個人愛的需要,否則你的克里虛納將只是你的想像,只是你壓抑的慾望的投射。
  記住人的限制,也記住你的限制,有任何可能的愛,你就進入它,不要去渴望那個不可能的,否則你將會連那個可能的也錯過。經歷過那個可能的,讓那個可能的結束,讓你的整個人很滿足地離開它,那麼那不可能的也能夠發生,你已經變得有能力使它發生。
  先經歷過一般人愛的喜悅和痛苦,讓你自己經歷過它而變成熟。
摘自 「 蘇菲徒:道上之人 」第二卷

V96YjSCNJCU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