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eng
    誤用權力
    2017-01-28   心靈成長
    1743

二十四、誤用權力(或力量)
   當你使用權力,你必須對別人和對整個存在有很深的尊敬和愛。不要用你自己理性的概念來干涉別人的生活。如果你有權力,不要用來控制別人,要以創造性的方式來使用它。
  拉瑪克里虛納有一個門徒,名字叫做味味克阿南達,在他們的社區裡有一個非常單純、非常天真的人,他的名字叫做卡魯。味味克阿南達是屬於理智型的人,很有辯才,他常常會嘲弄這個卡魯。
  卡魯將他的房間佈置成一座廟。在印度,任何石頭都可以變成一個神,所以在他那個小小的房間裡幾乎有三百個神。味味克阿南達常常告訴他:「將所有這些神都丟進恆河裡!這是無意義的,神就在你自己的心中。」但是卡魯說:「 我喜愛這些石頭,它們很美,恆河將這些石頭給我,現在我怎麼能夠將它們丟回去?不,我不能這樣做。」
  當味味克阿南達第一次達到三托歷的那一天,隨著那個權力慾的升起,有一個概念來到了他的頭腦……只是為了好玩,他將一個概念投射到卡魯的頭腦裡:「卡魯,現在將你所有的神都丟進恆河裡。」
  拉瑪克里虛納坐在外面,他看到了這整個遊戲,他一定看到了那個思想被投射,但是他先等待,然後卡魯拿了一大袋的神出來,拉瑪克里虛納阻止他說:「等一等!你要去哪裡?」
  卡魯說:「有一個概念來到我的頭腦,認為這是愚蠢的,因此我要將所有這些神都丟掉。」
  拉瑪克里虛納說:「你等一等。」他把味味克阿南達叫來。
  拉瑪克里虛納很生氣地喊出來:「這是使用權力的方式嗎?」他告訴卡魯:「你回到你的房間去,將你的神放回祂們原來的位置,這不是你的概念,這是味味克阿南達的概念。」
  卡魯承認說,他也覺得那個思想很奇怪,好像是它抓住了他,好像他從外面被攻擊。
  拉瑪克里虛納對味味克阿南達很生氣,他說:「現在由我來保管你的鑰匙,你將不會再有三托歷,你只能夠在你過世之前三天才能夠得到這個鑰匙。」
  它就是這樣發生。他哭了好幾年,但是他不能夠再有另外一個三托歷。他很努力嘗試,當拉瑪克里虛納正在垂死,他告訴他:「將我的鑰匙還回來。」但是拉瑪克里虛納說:「不,因為你似乎很危險,這種權力不能以這樣的方式來使用,你必須等待,你還不夠純潔,你要繼續哭,繼續靜心。」
  剛好就在味味克阿南達過世的前三天,他才再度經驗到三托歷,然後他知道他的死亡已經來臨。
摘自「蘇菲:道上之人」

nXnbl0BUj0c
0_1Vhd_H6io
r3Sa3MVdY3I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