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是什麼樣的存在?


每當汲瀯月台的長廊,像在穿越時空的走道。空蕩蕩地迴響著自己的腳步聲,意識也跟著溶解在空氣中。逐漸地,化成細微的分子飄散在身體周圍。再快一點,再更快一點,我就會越來越輕,輕到可以隨著層層加重的聲響,瞬間跳移到未知的世界。

然而陽光透進的那一秒,我依然在長廊裡,雙腳著實地踏在地上,並沒有如魔法般地消失。我動了動雙手,揮擺在窗戶欄杆之間的縫隙,然後放下。好美,蒼穹透著月白色調,飾著幾抹白暈。遠眺高架的電纜線,雜亂地,卻無傷大雅。

陽光灑落整個車站,與以往夜晚所見的模樣不同。交錯的光與影,縱橫在木製的建築。大大的時鐘掛在牆上,秒針走著,走著,聽不見滴答的聲響。售票窗口裡的售票員來回走動,又拉了椅子坐下。少女靜靜地坐在木椅上,手上的書啪噠啪噠地翻了一頁又一頁。她是在等待即將進站了列車,或是前來接送的家人呢?她靜置的樣貌襯著木色與光影,是那麼美好地令我想按下快門。

學生三三兩兩走出車站,並未妝點喧鬧,一如既往的寂靜。你包容旅人的匆匆與悲喜,也暗自消受孤獨。每個車站流動著不同的氛圍,即使它被量身定做為觀光樣貌,交通要點,或是以上皆非的選項,都因為被賦予了名字,各含自我風格。我曾對你充滿好奇,如今我親臨此地。我想我會喜歡你多一些,有朝時將帶著我的另一雙眼睛,記錄你沉靜不喧嘩的美好。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