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晨狼S
    若如初見-序(完整初篇)
    2017-05-23   小說
    1585

一個不承認過去的人沒有未來,一路走來的每步路都有它的意義,也許也正提醒著你去成就些人事物,每個人此生的任務,未必是自己,更多時候我們是充當其他劇本裡的重要齒輪甚至是小螺絲。

『老樣子一杯“日出”』
我一屁股很豪邁的坐下,在這熙攘的酒吧,好像有個不成文的規矩,坐在離酒保最靠近的吧檯,似乎都是人緣很差的,尤其是旁邊嬉鬧的座位,有群人聊開了醉了,有群人專注在飛鏢機前的輸贏,有群人拿著骰鐘不斷的吹牛,也有群特別點的人,桌上擺的莊嚴肅殺,沈浸在ˋ桌遊的廝殺。

而我是吧檯前的這一群之一,會和酒保有一搭沒一搭,甚至是安安靜靜的喝著酒,醉在自己的世界,當然也有把酒保當唯一朋友的。

酒吧裡一入夜便是群雄割據,在我看來就吧檯是邊疆,而舞台是孑然一身的“世外桃源”

今天一樣是星嫻演奏今天的場,隨著空調微微飄逸的秀髮,在微弱燈光下,迴盪的鋼琴聲,偶爾串場的口白,那輕柔的語調,總不乏幫酒吧招攬到些常客,或者應該說慕著氣質天仙的主顧,我對客人還是不講豬哥這個詞。

『有段時間沒看到你了,我們狼董今天有什麼樣雅興?要獵豔?還是買醉?不過今天的主場是狒狒,你要舞台的話得跟她商量唷!』

將我點的龍舌蘭日出遞給我,順便一堆廢話的是酒保,也是我來到這城市最熟識的朋友

『周先生,人生在世可以把時間浪費在有意義的事物上,當然也包刮講話。』

這杯一飲而盡,我喜歡再第一杯讓酒精直衝腦門的暢快,在辣與甘之間徘徊

『唷~今天有火唷!我再招待你一杯總行了吧!』

『縱然沒事,一聽你周祖輝式幽默也上火了。』我把杯子倒拿,笑著說

『哈哈!記得我說的~人生別太緊繃,美好的事物不常有,有時沒意義的放鬆是必要的!給!再一個日出!恭喜你渡過兩個天了!!』

接過酒杯,我真的有想拿杯子把酒潑向他的衝動。

昏暗的燈光忽然變的繽紛,從來自星嫻巧手的琴聲,忽然從古典柔合倏然間狂野

『這首是…克羅帝亞狂想曲?星嫻曲路變了?』

正說著,舞台上的帷幕忽然展開,鼓手早已經就位,隨著節拍由淺入深進入場中。

周遭的氣氛變了,全場動靜著期待接下來的發生。

『哈哈哈!有好戲看嘍~看來狒狒是故意的,今天有你累的了!』祖輝搖著杯,用下巴翹了兩下舞台方向,然後笑著看著我

『不會要我上台吧…?』我納悶著

『等吧!每個問題早晚都有答案。』

狂野的琴聲驅動,星嫻邊彈著邊用她一如嫻靜的語調說著:『今天就用這首曲和大家的掌聲歡迎我們好久不見的樂師-奕晨老師出場!!』

一陣掌聲後『他正坐在吧檯,大家把眼睛對向他,讓他有點壓力吧!』

全場眼光忽然對向吧檯,祖輝這小子直接把指頭指著我,讓我只有走上台的份。

好久不見的舞台,我背起放在酒吧好久不見的專屬吉他,看的出來在我不在的期間一直有人在幫我保養它。
琴聲停了,星嫻拿起麥克風站在我身邊,充當主持人,簡單介紹一下我是誰,當然帶了點浮誇,我懷疑她鐵定有喝酒。

『在今天特別的日子,特別請奕晨老師和大家度過這個夜晚吧!』星嫻最後的結尾

果然我有從她髮香裡嗅到酒精的味道,這妮子今天有心事。

『謝謝大家的掌聲,我的確很久沒在台上為大家獻唱了!今天也是很特別讓小嫻忽然間召喚,不過話說妳說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阿??你自己忘記了?』星嫻開始舞台效果的一臉驚訝

『這個月不是我生日啊!?』

『只有你生日能讓你獻唱嗎?』

『妳這句話誤會有點大阿…』

『唷~今天是我們奕晨老師,小狼哥失戀滿三週年的日子!當然要讓大家陪著你,才不讓你孤單啊!』
才說完,台下哄堂笑聲,我心裡真切的一句"妳妹的!"隱藏在我陪笑的背後。

『接下來,讓小妹我陪小狼老師伴奏幾首歌,如果有心情要宣洩一起唱的朋友,上舞台和小狼老師一起唱!百威啤酒招待一瓶!!記得唷!一桌限定三瓶』這話說完全場的歡呼和掌聲可是有目共睹的。

『那接下來就把時間開始帶給小狼哥嘍!』

這酒吧我是股東之一,招待酒品我是有權力的,而這小妮子挖坑給我跳,雖然其實也有那麼點窩心,替酒吧省錢是必然,商業手法不在話下,倒是讓她提醒了些惆悵就是。

演奏開始在流行樂中參雜自己的自創曲,排列下一晚也送了大約十幾桌的量,氣氛很high,一個臨時的活動是我們酒吧的特色,每個晚上都不一樣,但每個晚上都會有招待的活動,這是最基本的,將生意和玩樂放在一起不是老闆的本質,更該讓客人在消費的同時也能體會玩樂,正是我們的初衷。

也因為這樣我們累積了不少老顧客,加上祖輝強悍的應對能力,其實每天酒吧的生意都還算可以,而我們這還有另個文化,就是有鬧事的,全體客人都會很有默契的處理奧客,這或許是我們很驕傲的一面,在繁華的都會,紛擾的城市默默的留下人情味。

『其實…小嫻不提我倒忘記今天是我應該要傷心的日子,所以說妳個小妮子我們等等後台再處理!』我作勢手擺在脖子邊一個滅口的手勢,她則對我靦腆的小吐舌頭,相信那表情會讓多少男人痴迷的,其實當下有點覺得自己是多於的。

我的表演很活絡,前三首歌我總是讓客人點歌,沒人點再自己唱,今天反應熱烈就一樣酒吧傳統猜拳決定,贏的上台我大多會附一張調酒卷換一杯調酒,輸的一罐啤酒安慰獎,看來對酒吧很傷,但在成本上其實就是薄利多銷,重點是大家玩的開心。

在張宇-月亮惹的禍之後,延續江慧-風中的蠟燭,緊湊著游鴻明的狂悲狂喜,然後來一首自己的自創曲,以這樣的方式和客人打成一片,尤其在看客人真的投入感情時在請他點新歌或重唱是常有的事,單純自己覺得現在的人寂寞,就好好的把情緒宣洩出來,並且在客人離場下台時一個擁抱,總會感受到不一樣的真誠。

就這樣陪著客人一起狂悲狂喜,星嫻的伴奏也很搭配,將情緒帶高,不輸給世足賽的高昂,以歌會友對一個音樂酒吧向來是理想。

原本只是串場幾首,誰知一玩到快打烊,最後星嫻出來做結尾讓我用首歌做結尾,後來我以我吉他師父的歌曲做結束,一首帶動自己心境和過去的她做道別的歌曲。

『最後這首歌,是我師父親手創作的歌曲,我很喜歡獻給自己也獻給我們在場的每位朋友,夜晚的傾訴,讓我代替我師父敲擊你的心』

這首歌的歌詞就這樣默默的將氣氛回歸平靜,有方面看有些人如果聽進去的應該今晚難睡了…我猜。








夜 讓人迷惘
夜 叫作慾望
夜 多情人醉生夢死的天堂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