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TS
    狐狸與野豬
    2017-08-21   心靈成長
    1481

最近聽到的一則小故事,順便記錄起來~

~~~~~~~~~~~~~~~~~~~~~~~~~~~~~~~~~~~~~~
在狐狸吃過晚飯後的晚上,牠悠閒的在森林裡到處閒逛。無意間,牠看到了一隻野豬正努力勤奮地在一棵大樹旁磨著牠的獠牙;在傍晚的霞光映照下,野豬的獠牙顯得格外的鋒利。

狐狸對野豬的行為感到十分不解,於是便好奇的往前向野豬詢問:

「野豬大哥,你這是在做甚麼啊?你的身邊既沒有獵人的追趕,更沒有老虎的任何蹤跡,既然沒有任何危險,你就是把牙磨得再鋒利也沒有用啊!不如我們一起到這附近的水池裡去玩個痛快吧?」

然而,野豬並沒在聽了狐狸的一席話後停下動作,只是不斷繼續一邊磨著牠的獠牙一邊從容的回答:

「你想想看,一旦危險來臨,還會有時間讓我磨牙嗎?你覺得獵人和老虎會有耐心等我慢慢的磨牙後再來攻擊我嗎?現在磨利了,等到需要用的時候就不需要擔心了!」

野豬語畢的瞬間,一隻兇猛的老虎突然一旁的小樹叢裡衝了出來;狐狸被這個突然的變故嚇的魂飛魄散、身體僵直而無法動彈。然而,野豬只是迅速的轉了個方向,朝著老虎亮出早已磨好的獠牙。

老虎看到野豬早已有防備,只好灰溜溜的跑掉了。

逃過一劫的狐狸這時佩服的五體投地,一邊向野豬道謝一邊說道:「野豬大哥,還是你做的對,如果遇事再磨牙,一切都晚了。」

~~~~~~~~~~~~~~~~~~~~~~~~~~~~~~~~~~~~~~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螞蟻沒有元帥,沒有官長,沒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預備食物,在收割時聚斂糧食。懶惰人哪,你要睡到幾時呢?你何時睡醒呢?再睡片時,打盹片時,抱著手躺臥片時,你的貧窮就必如強盜速來,你的缺乏彷彿拿兵器的人來到。(箴言6章6~11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