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天
    2018-02-17   思念
    1567

春天,又來了 ?
小時侯,我家住在法國一個鄉郊地區,就在城市傍邊。每到夏天,家的花園都會開滿紅色的月桂,自小就看著這些花,但它們并不會一直開著那紅紅的花蕾,一到了秋天,就會慢慢的凋零......
我的鄰居是一個4人家庭,父母和他們的女兒“若,望”,這是我給她們的名字,因爲法國人本就沒中文名...她們都很喜歡花,若喜歡西洋杜鵑而望則喜歡一品紅,而我也喜歡西洋杜鵑,對我來説它是對我心靈的守護。
在我兒時,陪伴在我身邊最多的不是父母,而是若和西洋杜鵑,每到了夏天,我都特別不開心,因爲要再等待一年才可以見到那粉紅色的花...但也不可以儘言,在我家旁的那條小溪,到了夏天還是可以看到杜鵑。
我喜歡那個地方,它給了我一切...我也恨那個地方,它奪走了我的一切。
那年的11月18日,我一如既往的到小溪旁和若玩耍,然而我看到那裏的紅色杜鵑比以往的少了好多,甚至看得出來,它們在凋零...但我沒有太注意,小溪的水今天多了也快了,但我也沒太注意。“我去溪裏玩玩水哦!”若笑著跟我說,我看著那清澈的流水,心中也感到一絲的涼快,平時家長們都不讓我們下水,今天他們不在,當然要下去玩玩吧。”去吧”我輕輕的回了若一聲,這是我人生最錯的選擇.....
突然,水暴漲,把若冲走了。我跟不上,救不到,衹能看著心愛的女生撞向石頭...小溪的水變成了紅色,月桂的紅色....小溪旁的白色杜鵑都變紅色了...我哭不出來,我衹是默默地倒下了...我的心靈跌進了一個深淵,一個滿滿鋪著彼岸花的虛空裏...
這麽一倒就是四個月,我能站起來? 不,我并沒有站起來或者說我站不起來...我腦中只看到她最後的笑容,那和藹的笑容......我看不到顔色,衹聽到知更鳥的叫聲,很柔和,很平靜,我的心靈總算可以休息了,我知道的...春天來了....
在望的攙扶下,我走到了外面,我似乎還是看不到顔色,但在這灰暗的世界,我看到了紅色的花...那是西洋杜鵑,我拖著沉沉的身體走到花海之中,我落淚了...那個地方帶給我的回憶...那一段段美好的回憶,是在請我真正的站起來 ? 或許是她不忍心看到我這樣吧...我也是時候該爬起來了,從那黯淡無色的世界走出來。
現在...十年有三了....我看著家裏那一顆小小的杜鵑説道“13年了,每年的春天...總是最快樂的...對吧?若” 以往我做不到的,我都去學了,做法國菜,精通游泳,鋼琴,中提琴...她以往爲我做過的事,我都去學了...但我還是無法挽回,我吃不到她做的菜,聽不到她的鋼琴聲...她讓我變得更好,我卻什麽都給不了她...
生日快樂 ! 若 ,春天來了,你給我的希望也來了 , 我爲你拉的Symphonie Fantastique , 你聽到嗎 ?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