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槿齋
    關於電話的故事,是自己以前發生過的
    2018-03-12   小說
    1154

000
現在回想,或許是青春期的荷爾蒙在作祟,讓酸甜的夏天也騷動了起來。

在漸近線上而渾然不覺,這樣的我們儘管百無聊賴,卻在不知覺中找尋交點,雖僅毫釐,卻確實存在。

我們在戀愛著。

001
雨下得很大。
以前儘管學校距離車站有好一段距離,我也會拿書包擋著頭就跑回去。但是今天的雨,連水珠都像珍珠一樣大顆,偏偏今天又忘了帶手機,我躊躇了會兒,跑到對面校舍。只有那裡有公共電話。

不出意料的,過長的瀏海黏在額頭上,有雨水落在眼瞼,順著長長的睫毛進入眼裡,視線被弄得一片模糊時,一個男孩用著低沉的聲音開口。

「要打公共電話嗎?」揉著眼睛,溫柔嗓音的主人漸漸地清晰起來。

我模糊的回應著,其實打不打都無所謂,在跑過來的時候就已經後悔,媽媽公司這時段很忙,不可能開車來接我,計程車的號碼我也一個都沒有記。

似乎是覺得我不怎麼想回家,眼前的男孩在口袋翻找著什麼,獻寶似的把掏出來的東西緊握在手中,伸到我的面前打開,只是普通的五元硬幣。

「如果把錢投進去,打一下電話馬上就按退幣按鈕的話,有可能會出現十塊錢喔。」
「誒?騙人的吧?」
「我不知道其他的電話行不行的通,反正我們學校的電話很破嘛!」少年一邊說著已經一邊操作起來。
「你家裡的電話?」完全沒想過其實隨便給個號碼,或是要對方用自己家的電話就行,我很坦承的報了家電號碼。
「啊!出來了!」快速壓著退幣按鈕,從洞口滾出來的是十元硬幣,他抓過我的手把硬幣放在我的手心。
「錢給你了,所以學姐不想回家的話,就在這裡陪我嘛!」瞥了眼繡在胸口,那學校依據年紀有不同顏色的學號,三年級這屆是綠色,而少年身上的橘色則是一年級生。
作為小他兩屆的學弟,他的聲音實在是太成熟了,但是,非常好聽。
「嗯,好呀。」我這麼回答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