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晴好
    讓愛,成為一種習慣
    2018-04-26   隨心,隨手
    1344

剝開了一切外在的利益關係後,維繫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物質是什麼呢?
我想,是愛吧。

世間無一處沒有愛,就算是一點點,只要在乎,就有感情、就有愛。

一個真誠的微笑、一通關心的來電、一句謝謝、一個舉手之勞、一瞬微微的感動……
你看見了嘛?其實我們都愛著許多人。

有的時候我們過於忙碌,有的時候我們想說但說不出口,有的時候害怕無法得到相對應的結果,有的時候我們只是默默的注視著,相信這是錯誤的時機、錯誤的方式。

人們愈長大,愈思考,愈懦弱。

我們害怕被傷害,害怕被誤解,害怕被欺騙,害怕被嘲笑,於是每個人都戴上了面具,明明心中哭著,表面卻依舊在笑,明明沮喪難過受委屈,卻假裝自己很堅強,假裝自己毫不在意。

正當防衛嗎?不想讓別人看到自己的脆弱嗎?覺得沒有人懂我?
強顏歡笑,很傷的。

有時想澄清,卻又被所謂的自尊給綁住。看不透對方、互相猜忌,害怕問出口,也害怕攤開自己……然後在發現更疏遠之後懊惱失落。

有時,關心會成為一種膚淺的語句。懼怕,所以不常開口。
有時,心已太累了,害怕無法給予足夠的愛,我們便冷漠。
有時,現實太殘酷,榨乾了太多的愛。雖然遠離,但在乎。

每個人的心是有限的,把大部分放置家人朋友與情人之後,其他則用來感動,用來分給那些擦身而過的人。

有些人在路上擦肩,有些人在生命裡擦肩,那曾經滿滿的愛何時已近乎乾涸?但仍愛,所以不希望造成傷害,不希望成為悲傷,但又無所適從。

Sometimes, the feelings are wrong, and what we can do is just letting go.

聖人把他們的愛平均分配給世人,但我們無法面面俱到,無法兼愛天下,所以只能把多出了的一小部分貢獻出去。

但其實,每個人一點點的愛就能改變世界。
多一些體諒,少一點自私;多一些微笑,少一點怨懟;多一些真實,少一點虛偽。

紛紛擾擾侷限住了我們,但請試著不要給自己設限。
嘴角的弧度多上揚一點,美好就多了一些。

讓愛,成為一種習慣。

2012/4/7
寫於十九歲。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