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時常有突如其來的不如意,就如同風吹浪一樣,順風捲浪又隨風而逝。起起伏伏難以掌握,風大一點是容易受傷的,但傷痛完了是容易結痂的,在一次啟程時便會更加謹慎。許多時候是需要一些傷口去提醒我們別走錯了路。就如同一首好詩,是從一個傷口或是一個笑口湧出來的一首歌,其中意境深淺,唯有歌者之其境界。
莊子教我們順心意,而陽明先生傳達了事上煉的精隨,佛陀告訴我們用一顆無常的心面對順逆,緣起而行,而箇中滋味相互依存。這些話看似簡單,卻是需要用一輩子的閱歷去思索、去觀察、去體會。
我想我懂得不多、城府也不夠深,只能從著了凡四訓的正道一步步修建自我的本心,在世俗風雨中載浮時,能德充於內,符應於外,順心做事。
為善不為惡,其果自取不論好壞;
為心不為利,其行踏實不依功名。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