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晴好
    尋找大樹的孩子
    2018-05-14   隨心,隨手
    1616

一個孩子孤零零的站在角落。

另一個比較大的孩子來了,說:「你怎麼一個人在這呢?」
他說:「我都是一個人哪。」

「沒有人跟你一起玩嗎?」
「什麼是玩?」

大孩子思考了一下,回答:「就是大家一起做一些事,笑得很開心。」

小孩子似懂非懂:「哦,那要做什麼事呢?」

他笑著說:「學懂一些遊戲,當時也是有人教我的哦!例如你扮一個角色,我扮一個角色,我們把環境佈置得更美麗吧!」

「好啊!一起玩!你教我!告訴我要做哪些事!」
「沒問題!」大孩子拍了拍胸脯,顯得非常自信。「之後你也可以教其他人,像我教你一樣。」
「好,謝謝你。」小孩子笑了,兩隻眼睛彎得像月亮,告訴他:「我有一件一直很想做的事。」
大孩子好奇地問:「咦,你想做什麼?好玩嗎?」

他指著遠處山坡上的一棵大樹,說:「那棵樹好漂亮,我想過去看看,但我不知道路怎麼走,可能從那條小路上去,但我怕,不知道路上有什麼東西,而且黑黑的,我看不清楚。」

大孩子睜大眼往他指的方向望去,又看看漆黑的小路,笑著說:「我陪你!我也想看看那棵大樹,說不定可以爬上去玩呢!只是要走慢點,不然被石頭絆住摔破膝蓋就不好了。如果遇到沒看過的東西,也蠻新鮮的!只是不知道危不危險,要先觀察看看⋯⋯沒關係我們有兩個人,不怕!」

大孩子抓住他的手,往前走,卻拉不動,他轉過頭,看到的盡是他眼中的遲疑。
但大孩子的眼神卻很堅定,說:「相信我。」
小孩子看著他的臉,突然間很想變得跟他一樣。

於是他笑了,說:「好,走吧。」

--------------------------

孩子本身無喜亦無悲,連快樂都是學了才會,遊戲也是學來的。
觀察著環境,想去其他地方看看,但自己一個人,會害怕。
不過他好高興,大孩子出現了,拉著他往大樹邁進。
與他同行,害怕變成一種刺激的快樂,有沒有抵達大樹,好像也沒這麼重要了。
談笑間步伐加大,或許能更快抵達呢!
跌倒,就哭一哭,再調整腳步吧。

我們都在學會好好生活,選擇自己喜歡的模樣,也仿似選擇了自己喜歡的遊戲與規則。
有些規則複雜的遊戲,反而更好玩呢!只是也需要花更多時間去讀懂,與傳承。

帶著那些不懂玩樂、有點退卻的孩子,一起體驗這個遊戲。
是體驗,不僅僅是教學。
是陪伴,不僅僅是述說。

如果兩個孩子都不會玩遊戲呢?
沒關係,陪伴著彼此,總會一起摸索研發出一套非常獨特的。
以玩樂的心,設計出的一定是一套快樂美好的遊戲吧!

------------------------

看到以前自己寫的小說,又興起寫故事的念頭,把最近的體悟敘述了出來。
好生澀啊,如同只會打線條草稿的圖畫一般。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