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菡萏
    美麗之死
    2018-08-09   回憶
    1366

母親因晉升獲得一束花,放了幾日,看在那些花兒顏色還算鮮豔,玫瑰紅潤,只有花邊稍稍沉淪黯淡,今日才打算把它拆開,把包裝紙留下,它躺在流理臺上,我拿著剪刀,一層一層褪去粉紫包裝,卻漸漸洩出不甚好聞的氣味,一淌褐色在它身後蔓延開來,我咒罵這作嘔的氣味,一邊將抹布丟到那灘死水上,將花丟入洗手槽,任由它流失褐色日月精華,再將塑膠包裝扯開,拉出想要保留的滿天星乾燥花,卻發現那些枝枒已經纏上灰白色的棉絮,顯然這束花已經成為黴菌數日的溫床,它們全被我塞入垃圾袋,很難想像方才展示在電視櫃的美麗花朵,現在的玫瑰花擠在一塊,白色繡球花身染死水,還有黴菌的毛絨棉絮,它們透過塑膠袋猙獰的反望著我。我回去擦拭流理臺上的屍水,彷彿我在驗屍台上解剖了一位少女,動人的外在下藏著儘是腐壞的器官,美麗究竟是何物,或許只是相較醜陋的死去,活著還好看些而已。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