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強
    跑步隨記
    2018-08-10   隨筆
    1168

前兩天下午我到基隆河堤跑步,因為悶熱氣候所以路上幾乎沒人。我聽著音樂慢慢跑著,迎面出現一個穿著長袖白色上衣的阿伯,交會而過時彼此點頭致意,繼續跑著。

過沒多久突然肚裡躁動起來,感覺一股強勁的浩然正氣要自我體內排出,與天地融為一體。原來這就是「於人曰浩然,沛乎塞蒼冥。」的感覺啊!

我想反正整條路就只有我跟剛才的阿伯,而阿伯此時都不知道跑哪去了,於是我力沉單田,體內浩然正氣奔騰而出,大概跟李白將進酒「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氣勢差不多了。

正當舒坦之際,眼角餘光瞥見後面似乎有什麼東西。我轉頭一看,我的媽呀!阿伯您什麼時候跟在我後面啦!

我立刻向左靠讓阿伯超我車,但阿伯一直對我笑還要我繼續跑在他前面。

不是啦!阿伯!我的浩然正氣快要從褲子裡散發出來了!你再不躲就來不及啦!不小心對您造成傷害大家都不願意阿!

阿伯明明朝我反方向跑過去,難道剛才交會的瞬間讓阿伯對我的跑速一見傾心,所以就跟在我後面了?
我戴著耳機沒聽到阿伯的跑步聲,但我在排放浩然正氣時音量想必不小,阿伯怎能若無其事繼續跟在我後面?難道是重聽?

阿伯不屈不撓跟著我,我也就紅著臉跑著。不知不覺間我越跑越快,跑到終點時偷偷回頭,阿伯已經不知去向了。

至於為什麼不知去向就難以考究了。就把這秘密深埋在我跟阿伯的心裡吧⋯⋯


上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