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升學
    2018-09-06   不解
    2066

想問大家去了台灣讀書的人的看法
身邊的人常跟我說真的不要去台灣念書
沒有用,證書也不給人承認
難道去台灣讀書不好嗎?


上一篇 下一篇

  • AtsuNa :2018-09-23 11:09
    我覺得台灣的教育環境其實不是太好。雖然一定有人不認同這樣的說法……但事實上我們的教育本質很奇怪。確實,若依實際層面來看,台灣感覺起來沒有什麼競爭力,似乎也很難和世界接軌。

    可是我能問問你,你怎麼會想來台灣讀書嗎?
    我的學歷並沒有很高,我不認為學歷和證照可以評斷一個人,即使週遭的每個人都是這麼做的。沒有學歷證照的加持,確實在現實生活上有點困難。

    但是你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呢?任何人都無法幫你決定,只要你明白自己的目的、明白自己想要什麼,那自然而然可以有自己的答案。

    這個問題你若問大家,一定有許多優缺點。台灣是一個很自由的地方,但同時也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界於台灣的國際地位,確實很多東西無法被承認。

    可是去不屬於自己的國家唸書,除了想得到實際成果外,是否還有一點原因是想看看不同的世界呢?那或許台灣是一個好的選擇。因為台灣有太多匪夷所思的事情了,每個人都很矛盾卻不自知。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