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站在曾經的回憶裡走不出來,期待蜜蜂能夠帶她離開這些悲慘的世界,可是蜜蜂太專注的忙著工作了。螞蟻繼續向前走,看見了蝴蝶。
“妳能帶我離開嗎?”螞蟻渴望的問著
蝴蝶似乎沒有看到渺小的螞蟻,向著花朵飛去。
有人可以帶我離開嗎?我真的好痛苦,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堅持下去了。
“我可以幫妳喔”從頭上傳來一個聲音,原來是蜘蛛。
“真的嗎,那請你帶我離開吧,我想以後變成一隻獨立又愛自己的蝴蝶,或專注工作的蜜蜂,不然像你一樣,不在意別人的眼光。”
蜘蛛捆綁螞蟻,漸漸的螞蟻開始覺得呼吸好吃力,蜘蛛看著看著,從原本從期待轉成同情,把螞蟻放了下來。
“我可能還是不夠殘忍,妳走吧。”蜘蛛丟下了螞蟻,如同所有人都不喜歡螞蟻一樣。


  • 望莫飛:2022-04-29 00:09
    偶然看到妳所寫下的文章,內容蠻引人入勝,在不同時間點來看,都會有不同的解釋,不過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故事創作,不管是在螞蟻的視角還是其他昆蟲的視角,都訴說著對於同一個人或者事物會有不同的想法和見解,這點蠻吸引我的,感謝妳的分享
  • samuel109:2018-12-12 15:47
    剛剛擬了一篇短篇,不熟這個網,跳掉都被刪了,哈.
    意思是蜘蛛認為螞蟻仍然是一隻了不起,獨一無二的螞蟻啊!蜘蛛認為這個世界是有情的世間,而不是悲慘的世界.
    為賦新詩強說愁!誰不有難堪,不愉快的過去?又何必羨慕蝴蝶的斑斕,蜜蜂的絢麗?
    蜘蛛告誡螞蟻,去尋找屬於自己如茵的草原,一片汪洋,蔚藍的海岸.
    蜘蛛背的惡名,才多.心臟不強一點,誰還活的下去?但是蜘蛛還是蜘蛛啊,而且是獨一無二的蜘蛛啊!我還得努力編出那一片網呀!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