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
当北风呼啸而过,我们该知道凛冬将至,世界已不属于我们,那苍白的天地,孤寂而美丽。
在那冰原之上,在那苍穹之下,朔风急骋而过。它们是冬的主人,银白色的妖精,更是著名的私语者——它们总喜欢在别的生物睡眠时聊些八卦。
“你们听说过火种吗?上次我遇到他时你知道他说了什么吗?他扬言要将我们驱逐出境!”
“哈,这你也信?他不过是个牛皮大王!”
“简直不自量力,定是个孔雀屁股。”
“对对,没错,我们必须给他点颜色瞧瞧!”
是的,它们都这样说话,但请放心,也只是在耍耍嘴皮子罢了,真要做它们可不敢!它们之所以敢说,不过是仗着它们聊的对象已经睡着了,不可能听见。
然而他们并不知道,火种其实没有睡着,他只是闭着双眼休息,当然,他也并不打算说什么。
“时机还没有成熟,我必须再忍忍。”他说。
于是他等了很久,从秋末等到了严冬......
直到有一天老猎人将他带出了门----年迈的猎人没能抓住够多过冬的食物----那一夜,火种实现了他的狂言。
“再多给我些木头!我能烧的更旺!我已化为了太阳!我将驱散寒冬!”
一下子便把凛风逐出了三尺之外,火越烧越大、火种也越发得意。
“这下它们可以闭嘴了,因为我会一直烧下去。”他说。
可惜到了早上,他就饿的再也燃不起来了,奄奄一息,因为老猎人不再需要他了,自然也不会为他再添些柴火。
“哼!不过才一晚上。”
“就是,才一晚而已,天知道谁给他的勇气这么嚣张!”
“牛皮大王!”
最终,私语者依旧八卦,甚至变本加厉,但火种这次却再也听不见了,他可总算是睡着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