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雨滴,叮噹噹,噹叮噹,落入水中滴滴答,”灰色的小城輕輕的唱著,“落屋頂、落石堆、青鳥啾啾婉轉啼。”
灰色的小城繼續唱著,他不知道為什麼,但下雨總令它感到高興。
“就像一首美妙的歌曲!”它說。
於是小城為他寫了一首歌,但小城並不滿意,因為它的思想充滿憂鬱。
他們為什麼不開心呢?小城為此感到憂鬱,它有許許多多的思想,但絕大多數都很難過——尤其是在被思想們稱為冬天夜晚的時候。
於是小城拜託了雲朵讓他幫忙,而雲朵決定替他們哭泣。
“雨水是上帝的眼淚。”雲朵說。
“我的思想好像更難過了,”灰色的小城想,它不明白,於是只好繼續歌唱。
小城試過了很多很多方法,它請求了太陽,它請求了北風,但大多數只讓它的思想更糟⋯⋯
不知過了多少個星塵繁麗,灰色的小城依舊唱著關於雨滴與青鳥的歌。
唱到雨水滋養了土地,唱到陽光賦予了生命,唱到綠色的小草鑽過了寒冬。
它的思想們慢慢開始加入歌唱,他們一起朗誦雨水與青鳥,灰色的小城漸漸變成了綠色。
小城終於滿意的笑了出來,它不知道思想們為什麼不再憂鬱,但它知道此刻他們歡聲高唱。
但在這裡我們可以小小的劇透一下,這一切都是從一株偶然乘上青鳥、偶然落入土中、偶然喝下雨水、偶然遇上陽光、然後更偶然地開在教堂外的、普通的薊草開始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