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ictor
    阿嬤眼中的阿公
    2019-01-15   回憶
    1703

今天看到一個筆友寫著婚姻的文章,讓我想到去年去世的阿嬤!
阿公跟阿嬤2人是媒妁之言,兩人結婚了78年,在印象中,阿嬤永遠都是笑笑著,每次阿公在看新聞節目,就開始要憶當年,什麼他讀書時跟著國民黨搭船到台灣,一個人在台灣無親無戚的,已經白手起家...,這時我們要嘛就尿遁,要嘛就看手機,要嘛就躲進房間,最後永遠只有阿嬤認真的聽阿公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劇情,曾經我問過阿嬤,說阿公很囉嗦又愛一直重複同樣的內容,聽不煩哦,我都會背了,阿嬤笑笑的說,不會啊,每次看到阿公在講他的過去時,都覺得阿公特別的帥,蝦毀....是哪裡帥,我只看到一個老人家講到嘴角全泡,假牙快掉出來,還時代錯亂,王世堅還跑到當年去。
阿嬤在生病的那2年,都是阿公在醫院陪著阿嬤,阿公還是習慣的對環境、新聞的批評,阿嬤還是在一旁笑著聽,只是偶爾阿嬤累了會聽到睡著,阿公會幫她把床搖低,蓋好被子!
阿嬤要走的那兩天,常常看著阿公流淚,感覺她想說些什麼,那天阿公牽著阿嬤的手告訴阿嬤,下輩子再當他的牽手,阿嬤笑了,留下眼淚,晚上阿嬤就走了!
後來,我們因為擔心阿公會受不了阿嬤離開,希望他能搬來一起住,阿公說不要,習慣這的環境了,但,卻覺得阿公不再評論新聞了,只是默默的看默默的睡著了!
我想,也許,阿公愛講是因為他知道阿嬤愛聽,有個欣賞他的觀眾吧!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