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負面思考這回事
    2019-01-19   心理學
    1357

  首先大家要認清一件事情,情緒是勉強不來的,情緒來了,思考也會變得負面的。
  失控的正向思考,儼然成為了社會過度強調正向思考下的問題──社會排斥負面思考,但是負向思考,正是避免不幸的機制,正向思考反倒釀成一齣齣的悲劇。
  負向思考,能讓你每一件事都有高度的戒備,做好最壞的打算。而正向思考的人會嘲諷負向思考的人做事瞻前顧後,但每次都要踢到鐵板才開始力挽狂瀾的,通常也就是正向思考者。
  《想太多也沒關係》,是一本法國心理學家寫的書,裡面提到大約15%的人屬於右腦部高度活躍者,可能會讓人有更高的情緒起伏。情緒帶動思考,隨著就看得更遠,隨之而來的,就是捱人笑罵想太多的囧事。
  小時候讀到的每個童話故事,總是歡樂的結尾,總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醒醒你不是王子或公主),學會了爬、學會了站、學會了九九乘法,總是滿滿、過度的鼓勵。這是正向教養長大的孩子。然而,一旦他們更大了些,進入了升學體制、職場,不再有人有義務給予鼓勵,努力表現只能被視為理所當然,而一旦當他們的表現不如預期,往往就是挫折、指責。
  所以,現實帶來的反差使他們無法適應,有人得了心病,有人放浪形骸,有人開始迷茫,更而甚者,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條不歸路。
  學會負面思考,讓自己做好每個最壞的打算。當你在最惡毒的環境都活過來了,你的日子便無所畏懼了,這才是真正的正向思考。事物總是一體兩面的,沒有負面,何來正面呢?


上一篇

  • 竹卿:2022-03-28 18:56
    是啊!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我們並沒有錯,就像下棋一樣,總是要先預想後幾步的局勢,如此路才能走得更長遠呀!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