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en
    Q:為什麼都要我讓弟弟妹妹?那誰要讓我呢?不公平!
    2019-03-24   心靈成長
    1497


A:親愛的孩子,我們可以理解你的不滿,你覺得爸爸爸媽媽很偏心,沒有為你著想,只想到弟弟妹妹。你覺得自己的聲音被淹沒了,你想告訴他們其實你是個很體貼、很懂事的孩子,你希望他們也能夠聽聽你的心聲,花點時間陪陪你,與你說話。你希望他們照顧弟妹的時候也能夠想想你,而不是好像你做這些都是應該的。你感到很傷心、很氣憤,你覺得很不公平。你覺得自己是個沒人愛、沒人關心的小孩,好像你從這個世界消失了都無所謂。你沒有一個可以傾訴的對象,你感到很失落、很難過。

親愛的孩子,你的聲音我們都聽見了,我們想告訴你,暫且放下這些聲音,聽聽我們的說法,好嗎?
我們想教導你,把身為老大這件事當做是一種榮耀,好嗎?想一想,你可以從老大這個身份學習到什麼呢?把它發揮出來,好嗎?

比如,首先,你可以學習到如何照顧人,對不?你從照顧弟妹這件事可以學習到如何照顧他人。並且,你也可以看見自己的耐心與包容力。

第二,你也有機會學習到管理。管理自己的情緒以及他人的情緒,當你學會管理後,無論你遭逢何種際遇,面對什麼樣的人,你都能夠處之態然,做好你自己。

第三,你會變的更有同理心。你可以理解你的父母為何這麼做,也許他們已經分身乏術,無法做的更多或更好,但並不表示他們不愛你。你同理他們的處境,知道他們已經盡力。

第四,你有更多的時間與弟妹在一起,久而久之,你不僅多了玩伴,也多了知己。只要你一有問題,你有可以傾訴、討論的對象。你不再感到孤單,你讓歡笑取代寂寞,你變的更開朗,也更有自信。

第五,你成為弟妹的楷模、榜樣,樹立一個很好的典範。你影響著他們的一言一行,將來他們也因為你,有良好的思維與舉止,進而影響社會大眾。這都是你帶來的效益。

第六,你的善念影響著你身邊的親友,他們都因為你正面的思考做出正確的選擇。在你的鼓勵下,他們對自己的人生變的更積極、正向,對他人以及這個社會更願意主動付出。由此可知,你的力量帶來的深遠影響。

第七,你從中學會管理後,你也學到如何管理金錢。金錢對你而言,是自然流向你的,你也自然而然的擁有金錢。你不感到匱乏,你時時感到滿足。

第八,你成為一個很有愛的人。你本身就是愛,只是你過去並不知道而已。從身為老大這件事,你看見自己是個很有愛的人,你變的比以前更加喜歡自己,也喜歡他人。

第九,你勇於接受挑戰。對於不可能的任務,你不再感到害怕,你願意勇敢面對它,接受它,你知道自己是個勇敢、勇於承擔的人。

第十,你領悟到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會犯錯,犯錯是成長的必經過程。你變的更有同理心、同情心,你願意接納對方的不足,欣賞對方的優點。你成為一位仁慈、有智慧的人。

親愛的孩子,以上這些都是我們幫助你看見的,甚至於我們相信你還可以看見更多更廣。只要你願意,就會看見。
我們與你說這些,無非希望你明白,你想看見什麼,就會看見什麼,並且你也只會看見自己相信的東西。沒有人可以左右你,只有你自己。知道嗎?

你的選擇也將決定自己的人生。你可以將它(老大這個身份)當做是個悲劇,也可以將它當做是個禮物。取決在你。

我們愛你,我們就說到這裡。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www.penpal.tw All Rights Reserved By Penpal筆友天地 以上內容皆由各著作權所有人所提供,請勿擅自引用或轉載,並僅遵著作權法等相關規定, 若有違相關法令請<關於我們->聯絡我們> 。我們將以最快速度通知各著作權所有人且將本文章下架,以維持本平台資訊之公正性及適法性。
載入中...
top↑